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PO文辱罵客家人 高三女道歉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芎林報導】        2012.05.22 04:34 am


在網路PO文辱罵客家人引起眾怒的女高中生「可可」(戴帽者)昨天到新竹縣向客家鄉親道歉,事件當事人謝麗玲(右)表示願接受道歉,雙方牽手言和。記者王慧瑛/攝影

台北市某高中3年級女學生「可可」日前在臉書PO文辱罵客家人「垃圾」、「廢物」、「窮酸」,引爆眾怒,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長田興業控告「可可」涉嫌公然侮辱。「可可」昨由父親、師長陪同向村民道歉,事件當事人謝麗玲表示願接受道歉,雙方牽手言和。田興業表示,會原諒「可可」並撤告。

「我是可可,來這裡向各位叔叔阿姨、各位長輩們道歉。先前在網路發表不當言論,我會好好反省,增加對客家文化的了解,學習網路禮儀,絕不再犯同樣錯誤。再次向全國客家朋友、鄉親長輩說聲對不起。」她穿制服,罩便服外套,全程戴口罩、鴨舌帽,讀完道歉文。

「可可」父親說,女兒不當言論傷害客家人,浪費社會資源,會虛心檢討,做錯事的小孩願為自己行為負責。

田興業說,前議長張碧琴勸他原諒小女生一時衝動,「可可」真心悔過,應給自新機會。考量「可可」準備考大學,事件延燒難免影響心情,「鹿寮坑是好客之村,我們選擇原諒」。

村民徐莉媛擁抱「可可」,肯定她認錯的勇氣,此事讓「可可」得到教訓,年輕人要引以為鑑,網路上發表言論前要三思,學會尊重。

「可可」本月13日與父親帶狗到芎林鄉鹿寮坑參加桐花祭,「可可」的狗咬死村民謝麗玲飼養的觀賞雞,飼主要求賠償,最後250元和解,女學生不平,臉書上激烈PO文諷刺客家人「廢物」、「窮酸」,引起爭議。網友發動人肉搜索,「可可」在臉書PO文表歉意。

田興業指出,「可可」罵的不只謝麗玲,而是全國4百多萬客家人,各地多個客家社團與他連繫支持提告,連日接到4百多通關切電話,有人挺他提告,也有人批評小題大作,「我承受壓力也很大」。16日對「可可」提告當天下午,「可可」父親與他連繫,決定親自向村民致歉。

文史工作者黃有福認為,「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沒有人不會犯錯,但要懂得反省改正,相信「可可」會記取教訓。

村民準備幸福小米、大桔大利水果酒、段木香菇、石爺石娘玉佩送「可可」,代表事件圓滿落幕。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