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三生技藝賽奪金 免試入名校

(2012/5/22)國語日報     張彩鳳/臺中報導


臺中市崇倫國中學生林仁守參加技藝教育學程,找到人生方向。攝影/張彩鳳

選擇技藝教育也能闖出一片天!臺中市崇倫國中學生林仁守從小喜歡修理東西、設計機器人、拆解家中電器用品等,國中三年級的他選擇技藝教育學程,不但在國中技藝教育競賽一舉奪得金牌,並將免試進入臺中高工就讀。在十二年國教即將上路之際,他的成功例子也使得「國中技藝教育」再度受到重視。

 臺中市教育局昨天起一連三天,在明德女中舉辦「臺中市中區國中二十七校技藝教育成果展」,吸引各校帶著國中二年級學生前往參觀,並透過闖關活動探索體驗。

 教育局表示,臺中市目前在國三技藝教育開設十種職群,共成立一百五十九班,有四千八百名學生選讀。為了幫助學生探索,成果展現場推出美容、餐飲、商科、觀光等各類科探索體驗課程,協助國中生利用趣味的方式學習認識各類科。

 林仁守鼓勵前來體驗的國二學弟妹,他從小喜歡修東西,舉凡家裡電燈壞了、腳踏車鏈條脫落或損壞,他都會嘗試自己修,國三時參加教育局的技藝教育學程,在組裝電路板技藝競賽獲得金牌。

 前來體驗的東峰國中二年級李佳蓉表示,烘焙體驗很有趣,希望未來成為烘焙師傅,做出美味的食物讓人們感到幸福。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