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國中女生修車 技藝賽摘冠

國語日報  (2012/5/30)  詹伯望/臺南報導


獲得汽車修護組第一名的楊欣恬,昨天在頒獎典禮上示範技藝。攝影/詹伯望

 臺南市國中教育學程技藝競賽結果公布,復興國中女生楊欣恬獲得南區汽車修護組第一名,昨天在慈幼工商舉行的頒獎典禮上,她特別上臺露一手,讓在臺下觀禮的父母與有榮焉。

 為了提供國中生適性發展、多元潛能發揮機會,臺南市每所公立國中都設有技藝教育學程,共有高達十一個職群與十六個技藝教育主題。教育局副局長王水文頒獎時,以麵包師傅吳寶春為臺灣爭光的例子,勉勵學生發展技藝,「學技職,有前途」。

 楊欣恬和獲得第二名的新化國中曾品閎,現場示範汽車維修技藝,備受矚目。楊欣恬是班上唯一的女生,她說,從小喜歡修東修西,家裡壞掉的鬧鐘、腳踏車,她都能修好。未來希望繼續進修動力機械領域,有朝一日可像鄭宗明老師一樣成為選手,代表臺灣出國比賽。

 第二名的曾品閎主要是受到就讀交大機械系的哥哥影響,未來立志朝電機方面發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