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勾指做引號手勢 最欠揍,伸掌斥閉嘴 也是「顧人怨」動作

2012年07月07日  蘋果日報【吳貞儀╱綜合外電報導】


最討人厭手勢前三名,分別是手指做出英文引號、手掌對人叫人閉嘴和手指放在鼻子上。
翻攝網路

你說話時喜歡加手勢嗎?英國一項市調票選出20種最討人厭的手勢,第一是具諷刺意味的用雙手做出英文引號狀,第二是手掌對著人叫人閉嘴。常見的用手當話筒「打給我喔」,和摩擦拇指、食指表示錢財的手勢也入榜。

智慧手機遊戲開發商「Goggle Eyes」公司訪問2千名英國人,調查哪些是民眾最討厭的非猥褻性手勢。許多西方人說話時常用雙手食指和中指勾成英文引號,來強調或諷刺某個字詞,被票選為最討人厭的手勢。

手放鼻「不關你事」

其次是美國人愛用的整隻手掌對著他人,一副「要說就對我的手說」,很不禮貌地叫人閉嘴。
令人火大的手勢第三名是將手指放在鼻子上表示「不關你的事」,第四為用手模仿張開的嘴巴,代表對方「囉唆個不停」。以食指、中指和拇指做出槍的樣子排名第五。但也並非所有手勢都討人厭,受訪者說,假裝搖晃啤酒杯點酒,或手指放在嘴唇上的「噓」手勢,相當好用且不會惹人厭。

比手畫腳不被信任

調查發現,人們平均一天會用4次手勢,但五分之一的人覺得自己這麼倚賴手勢很丟臉。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較不信任說話時愛比手畫腳的人。
其他討人厭的手勢

★用拳頭重擊手掌表達暴力
★手指指著眼睛表達「我在盯著你」
★比個愛心
★用手指劃過喉嚨代表割喉來威脅他人
★「敬禮」
★像拉拉鍊一樣將嘴拉起叫人閉嘴
★假裝打哈欠代表無聊
★手指直接指人
★假裝打鍵盤代表「寄電子郵件給我」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