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感染年輕化,危險性愛!3國三男生染愛滋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2012.07.22 03:24 pm



15歲少男無套性愛感染愛滋!愛滋感染者日趨年輕化,疾病管制局愛滋通報資料顯示,因為自主與他人發生性行為感染愛滋病的年輕族群中,年紀最小只有15歲,共有三人,均為國三男同志。近五年來,15至24歲年輕族群愛滋感染人數逐年上升,2007年有272人,去年一年已增至542人。

進一步分析年輕愛滋感染者的傳染途徑,男男間性行為排首位、占七成五,且比率逐年增高。去年新增的542人中,就有八成七是因男男間危險性行為遭到感染。

疾管局第一組組長楊世仰表示,網路世界發達,交友管道愈來愈多元,許多年輕同志透過手機APP、同志網站交友,有些則是至夜店、性愛趴、三溫暖尋找一夜情對象。少部分同志甚至偏愛藥物性愛,這些都是導致年輕族群愛滋感染者越來越多的原因。

疾管局第三組副組長黃彥芳指出,三名15歲少男都是透過網路交友,與多名陌生人進行無保險套肛交。後來感染其他性病身體不適就醫,接受愛滋篩檢才發現感染愛滋HIV病毒。

調查也發現,毒品與性愛結合,提高男同志愛滋感染風險。陽明大學愛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接受疾管局委託,今年上半年派員至台北市同志夜店及三溫暖進行匿名愛滋篩檢,發現藥物濫用的可怕。

該研究半年內篩檢了600多名同志,結果平均感染陽性率為4%,共有24人確定感染愛滋,屬於新增個案,感染者年齡平均30歲。這些愛滋感染個案有五人坦承經常參加藥物性愛趴,濫用的藥物包括K他命、搖頭丸、安非他命等。

陽明大學愛滋病防治及研究中心主任陳宜民指出,南部濫用毒品的男同志以安非他命為主,原因是價格便宜。部分不肖趴主為了吸引嫩男上門,甚至製作五顏六色的「水煙」,因為相當酷眩,不少青少年被騙吸食,晃神之際就發生危險的無套性愛。

北部同志的藥物性愛趴藥物濫用更嚴重,且常合併多種使用。例如,K他命加上搖頭丸、K他命合併威而鋼,或是K他命搭配搖腳丸,有人甚至一口氣吞了三、四種不同藥物。楊世仰強調,全程使用保險套是避免愛滋感染的不二法門,他提醒不管在哪裡認識新朋友,發生性關係都應使用保險套,以免遺憾終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