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雄中生到阿拉伯求學 4年賺千萬

2012/08/07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洪健倫鼓勵年輕學子加強語文,爭取到外國念書的機會。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中學畢業的洪健倫,去年獲紐約大學阿布達比校區錄取,享有全額獎學金,及機票、生活費等補助,還可到全世界16個分校選課,等於4年賺了一千多萬元。近日他返台,以自己的例子鼓勵學弟妹們要加強語文能力。

洪健倫是雄中第一個被該校錄取的學生。他從幼稚園就學日文、英文,高中時積極參加國際交流活動,訪問四個國家,並前往匈牙利參加模擬聯合國。

洪健倫說,該校除了4年學雜費全免,每年有兩次回台灣的機票補助,外加旅遊津貼,「每個月還有相當新台幣七、八千元的零用金」。雄中校長黃秀霞打趣,「4年念完,等於賺到1千萬元」。

紐約大學在全球有16個分校,阿布達比分校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2009年起到台灣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台中一中和雄中招生。

洪健倫獲雄中推荐,初審時,他提出阿布達比如何成為「全世界第一個零碳排放環保城」的研究,獲學校肯定。第二階段,到阿拉伯參加新生候選人周末活動(Candidate weekend),4天期間教授默默觀察、打分數。

洪健倫說,當時和來自25國的65名高中生相聚,都用英文溝通,校方沒安排口試或面試,只是讓他們參觀校園、介紹課程,甚至騎駱駝、沙漠用晚餐。

黃秀霞說,去年6月洪健倫滿18歲,依照國家法令無法出國念書,學校不斷陳情,去年6月30日立院通過修法,出國限制從18歲改成19歲,讓他可如願出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