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整修老校園 外牆變動物園

2012/08/18  【聯合報╱記者陳文星/溪州報導】


南州國小利用整修老舊教室的機會,將斑駁牆面彩繪各種動物圖樣。 記者陳文星/攝影

「醜醜的外牆變得好漂亮,動物超可愛!」彰化縣溪州鄉南州國小利用整修老舊教室的機會,聘請彩繪師傅配合教室外觀與環境,彩繪出長頸鹿、梅花鹿等各式動物,讓髒亂角落煥然一新,成為生態教學的校園新景點。

南州國小一般教室、專科教室的二層樓建築老舊破損,外牆原本斑駁破舊,學校聘請施姓彩繪師傅利用噴漆方式,花費10天時間,完成一幅「動物生態園區」。

校長林銘科說,彩繪師傅依照建築物外觀精心布局,教室前的樓梯長柱是長頸鹿的四隻腳,扶梯側面剛好是長長的脖子;書法教室外面的一整排水管,彩繪師傅在水管上噴漆猿猴,猿猴彷彿坐在欄杆上;還有白鴿、蝴蝶、松鼠等動物,小朋友們看得目不轉睛。

「可以認識好多動物,好有趣」小三學生呂益齊說,原先書法教室外觀很破舊,彩繪老師好像魔術師「變出」好多動物,學校變得好漂亮,又學到生態知識與愛護地球的觀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