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國首例 前鎮鎮南宮組籃球隊

【聯合報╱記者蘇郁涵/高雄報導】        2012.08.13 04:20 am


高雄高工校友組成的「前鎮鎮南宮」籃球隊。記者蘇郁涵/攝影

?sn=1344722752901
「前鎮鎮南宮」籃球隊,在神明「關聖帝君」的見證下成軍。記者蘇郁涵/攝影

高雄高工校友組成的「前鎮鎮南宮」籃球隊,是全國少見由廟宇籌劃支持而組成的籃球隊,這群熱愛籃球的年輕人都覺得很新鮮,還有人開玩笑說「有關聖帝君的加持,比賽過關斬將沒問題啦!」。

「前鎮鎮南宮」籃球隊前天在神明「關聖帝君」的見證下成軍。籃球隊長蔡勝鴻表示,18名雄工隊友是校友,信奉道教,對鎮南宮相當崇敬。

「廟宇結合球隊的想法超前衛的!」,籃球隊員之一的陳弘濟說,他從未聽說有廟宇成立籃球隊,「前鎮鎮南宮」開先例,讓他覺得很新奇。

「本來不會投進的籃球,說不定因為有神明的保佑,就投進了」,家住前鎮區的隊員謝明祐,當得知歷史悠久的鎮南宮要籌組籃球隊時,興奮的大喊「太酷了!」,他開玩笑說,以後比賽有神明的「加持」,肯定能過關斬將。

目前在瑞祥高中擔任體育教師的蔡勝鴻說,球隊透過隊友朱崇銘的父親、前鎮鎮南宮副董事長朱家輝的金援與牽線,將昔日的籃球隊融入宗教的新姿態,成立「前鎮鎮南宮」籃球隊。

朱家輝說,為了讓年輕人學習神明正氣凜然的精神,籌組籃球隊,希望為廟宇注入新氣象,讓年輕人透過運動,紓解壓力。

蔡勝鴻表示,18名籃球隊友從高中開始就熱愛籃球,自稱是「雄工三劍客」的蔡勝鴻、朱崇銘與黃智維,當初就是靠著打贏全國高中組三人籃球項目競賽冠軍,為雄工籃球隊打開知名度,後來雄工成立「高雄高工籃球隊」,陸續在全國性籃球競賽過關斬將。所以他們畢業後,儘管生活圈不同,仍透過籃球彼此聯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