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曬衣場借光K書 警特考拚上3等

【聯合報╱記者高宛瑜/新竹報導】        2012.08.20 02:35 am


新竹市警局第3分局青草湖派出所警員李智瑋。記者高宛瑜/攝影

新竹市警局第3分局青草湖派出所警員李智瑋是基層特考班員警,警專受訓時每天猛K書,熄燈後還跑到曬衣場,藉微弱燈光苦讀,是少數在畢業當年就考上3等特考的警員。更因成績在10%,月底將到警大受訓後任巡官。他鼓勵基層員警:「最重要的是『堅持力』,持續努力,就會有機會!」

「我雖然不聰明,但我很努力!」29歲的李智瑋是新竹人,從花蓮師範學院畢業後曾擔任代課老師,後報考基特班錄取。他立志考上3等特考 (一般警員考四等),以補習班函授課程自修,課本達10多本,一天K書超過6小時。

他前年畢業通過3等特考,但當時尚未改制,警員即使通過3等特考,也不能任官。

他分發到新竹市派出所後,曾一個月取締20多件酒駕,被同仁稱為「酒駕達人」。但李智瑋說,基層警員太辛苦,能升遷的管道就是考試,去年警政署三等考試改制,考上就可到警大受訓後任官。他每天下班就念書,一天只睡1到2個小時。

冬天為逼自己起床,他把棉被掀開凍醒自己;夏天則滾到床下「痛醒」自己。「爆肝」生活讓他常胸痛,但他認為,「沒有拿到入場門票,努力就白費」。雖然最後差不到一分落榜,但他不後悔曾付出的努力。

三等改制後,因不少警員提訴願,警政署決定民國94年到99年考上三等的警員,當年成績前10%者,可保送警大受訓10個月任巡官。李當屆錄取70個人,他排第7名,獲得警大受訓「門票」。

李智瑋說,讀第一遍先畫重點、第二遍作筆記,讀完一個章節就做考古題。他同一科只看一本書,選擇統合書籍,寧廣不深。

李智瑋笑說自己是郭靖,雖駑鈍,「苦練終能練成降龍十八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