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西越冬超大虱目魚每尾逾6斤 上市就搶空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台西報導】        2012.09.25 03:55 am


雲林縣台西鄉養殖業者,捕獲重達6台斤以上的超大虱目魚。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縣台西鄉養魚業者昨天收成,捕撈不少已超過兩年的超大虱目魚,每尾都超過6台斤,比一般虱目魚大了約4、5倍。這種越冬的虱目魚用中藥熬湯,被認為是「轉大人」最佳補品,一上市就被搶購一空。

買魚的婦人林秀戀說,她的兒子發育期間就用中藥熬煮虱目魚,光喝湯熟就營養高,兒子長得健壯且體質佳,很少生病,所以只要有越冬的虱目魚一定買回家。

養殖業者李昭慶採收已養殖兩年的超大虱目魚,尾尾肥壯,平均6、7台斤重。他說,虱目魚最怕寒冬,遇上寒流都會大量被凍死,能過兩個冬季的虱目魚並不多,所以體型比一般魚大了好幾倍。

越冬虱目魚引來搶購,有人還跑到魚塭,魚一撈上岸就買走,魚塭價每台斤也便宜10到15元,目前市場零售每台斤約4、50元,不少「內行」的消費者,均直接向養殖業者訂購。

魚商說,大虱目魚肉質雖沒那麼細嫩,但用來熬湯相當營養,且十分鮮甜,因數量不多特別搶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