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父親入獄學生沒錢吃飯 學校幫募生活費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龜山報導】        2012.09.06 03:07 am

桃園縣立壽山高中女學生「小云」(化名)品學兼優,導師發現她日益消瘦,詢問得知因為父親染賭及毒入獄服刑,小云好幾天沒錢吃早、午餐,校方透過桃園縣政府教育局的教育儲蓄專戶,希望為小云募得每月3000元生活費。

校方說,小云小時候父母離異,職業軍人的父親在她國中時退伍,家有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弟弟,另國小一年級的么弟是父親與同居人所生。

小云的父親疑因生活不如意,不慎染上賭博及吸毒惡習,近日因導師發現小云沒有吃早、午餐,詢問後得知小云的父親最近入獄服刑,小云沒錢吃飯,又不好意思向父親的同居人開口,乾脆餓肚子上學。

校方為小云安排愛心便當,學務處說,小云在校表現認真上進,比一般同儕懂事。小云痛心透露,父親在她國中時染賭與毒,原本以為父親勒戒後會有所改變,今年5、6月得知父親將於本月初入監,她覺得好難過。

壽山高中另有女學生小如(化名)出自單親家庭,但母親因罹癌而失業,仍在就學的姊姊半工半讀,胞兄今年高職畢業,家計陷困,學校也透過教育儲蓄專戶,希望為小如募得每月2500元生活費。

校方說,小云和小如都是貼心的乖學生,希望社會不吝關懷,助小云及小如順利升學。

成功工商捐款 小云有生活費了

2012/10/01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龜山報導】

聯合報上月6日報導桃園縣立壽山高中女學生「小云」,因父親染毒入監,她生活陷困而日益消瘦,學校為她募生活費,私立成功工商校長夏金興看到報導後,私下捐助2萬元助學,讓壽山高中學務處承辦的老師好感動。

壽山高中女學生「小云」(化名)不畏逆境努力向學,還有2名國小的弟弟,原本期待父親戒賭與毒,未料父親再犯入監,為幫父親同居人節省開支,都餓肚子上學,因為變瘦又憔悴,老師發現後,向學校爭取教育儲蓄專戶補助生活費。

夏金興說,成功工商一向不吝於幫助學校的弱勢學生,只要願意向學、比賽有成績,校方大方頒贈獎學金,鼓勵學生追求表現,對未來升學也加分,當他得知壽山高中有這麼乖巧的學生,他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幫助。

壽山高中說,很感謝夏金興的善款,且對方告知如果小云的補助費已經籌募到了,就把善款改捐給學校的教育儲蓄專戶,幫助其他的弱勢學生。

壽山高中說,報導披露後,有好心的家庭主婦、商家送來白米與食物,而小云到畢業前每月3000元的生活費已經募得了,很感激社會的善心,學校會輔導小云完成高中學業、協助繼續升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