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隊友是組頭 青棒選手賭輸30萬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桃園縣報導】        2012.10.10 04:03 am


葉姓球員(打者)曾是球隊倚重選手,對於簽賭職棒賽事後悔不已。記者楊孟立/翻攝

桃園縣某甲組高中棒球隊葉姓學生,涉嫌擔任運動簽賭網站組頭,供同隊呂姓學弟下注,呂欠下卅萬賭債無力償還,遭詹姓組頭恐嚇要「處理掉」,呂嚇得報警,才揭發全案。

棒球教練得知葉、呂小小年紀竟玩起職棒簽賭,氣得眼淚快飆出來。他說,平常訓練時,常以中華職棒發生過的假球案例告誡學生,「職棒簽賭千萬碰不得,尤其自己身為棒球員,更要有所警惕。」但部分學生似乎沒把這番話聽進去。

葉姓學生從小打少棒,可投可打,守備位置多元;今年六月高中畢業後,靠棒球專長申請上大學,但沒去學校註冊。

警方調查,呂姓學生今年七月由葉姓學長提供一組帳號密碼,在「TS職業運動網」簽賭職棒賽事;葉再介紹詹姓組頭給呂,每筆下注兩人都向呂抽佣一成。

呂在一個月內下注金額達二百萬,有輸有贏,到月底結算共欠葉六萬、欠詹廿四萬。他供稱,葉多次催促還錢,詹姓組頭則恐嚇「再不還錢就不讓你在學校讀書,不讓你父母工作,會找朋友『處理』你」。

呂姓學生供稱,詹姓組頭後來與另兩名少年將他強押上車,逼簽本票。他擔心發生更可怕的事,只好向母親坦白,報警處理。警方埋伏,逮捕詹嫌等人。

這起校園簽賭案爆發後,學校立即記呂姓學生一支大過,若再犯將退學;葉姓學生因案發時已畢業,交由司法調查。校方表示,目前所有球員都簽署切結,若有再涉嫌簽賭情事,一律退學處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