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多倫多大學 首辦台生免托福申請

2012/10/11  【聯合報╱記者劉盈慧/台北報導】

台灣學生憑學測、英聽成績也可申請加拿大的知名大學。公立多倫多大學士嘉堡校區(University of Toronto Scarborough)首度為台灣的高中畢業生推出「大學之道」專案,以大考中心的學測及英聽測驗等成績,就能申請多大,不必考托福。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有百年歷史,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與藝人林志玲等,都是多倫多大學的校友。

台南子弟陳俍璇時任多大副教務長,她表示,校方還與多倫多台灣商會、台灣同鄉會、客家同鄉會與台僑社區服務中心合作設立獎學金,每年提供4名學生,每人約2千元加幣(約合台幣6萬元)獎學金,鼓勵台灣高中生前往多大求學。多大的學費每年約90萬台幣。

陳俍璇表示,「大學之道」專案是特別為台灣高中生設計、闢建的留學捷徑。

台灣學生憑學測、高中在校成績與推荐函即可申請。校方會在開學前8周,安排台生參加暑期先修課程,協助台生更快適應英語求學環境。

陳俍璇說,她自己也是在台灣念完高中才出國求學。台灣學生在學力與知識上「非常有涵養」,不輸他國的學生,但也許受到過多考試的影響,在自我探索與情感表達上較顯得含蓄壓抑,容易在全球化的競爭上吃悶虧。

「大學之道」已開放台生申請,11月7日截止報名。學生繳交在校成績、英聽成績與推荐信後,12月中校方會寄發初步通知,學生需在明年2月後補交學測成績。學生錄取後,將在明年暑假7月參加先修課程,9月正式開課。詳情請至網站http://www.utsc.utoronto.ca/~fair/taiwan/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