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拉K」專題報導

拉K 她20歲,終生包尿布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劉愛生、林麗如、蔡容喬/連線報導】

桃園警方月前查獲廿多歲的女毒蟲下半身鼓鼓的,她因拉K造成尿失禁,已包尿布兩年,終其一生都離不開尿布;林口長庚醫院指出,年輕病患尿失禁求診日增,多是長期拉K造成。

「這些病患膀胱遭永久性損害,根本沒辦法忍住尿意,沒有藥物可以治療。」泌尿科醫師陳煜說,林口長庚收治的年輕尿失禁病患,年紀最小只有十七歲,大多是廿多歲,「一點點尿都跑廁所,五分鐘就要上廁所」,男女比例約七比三。

根據統計,全國學生藥物濫用通報件數八年前為一五三件,前年增至一五五九件,七年暴增十一倍,其中高中職學生就多達近一千一百人,各種濫用藥物中,被列為第三級毒品的K他命為一二七一件占八成。

目前在校生被抓到拉K,不須勒戒僅須專案輔導半年,讓染毒生更有恃無恐。

桃園警方日前在公園抓到十二名高中生拉K,由畢業校友以老鼠會招數拉人,先提供免費吸食,等成癮就以五十元、一百元低價賣;一名校長表示,K他命容易藏身,不易被老師發現,學生多是放學後到KTV拉K,學校也很頭痛。

高雄市小港醫院泌尿科醫師張美玉表示,愈來愈多年輕人拉K導致下泌尿道功能出問題,膀胱壁如紙一樣薄,僅能容納廿、卅西西,才廿歲出頭就得穿紙尿布、背尿袋,光她手上就同時有十名患者來來去去,年紀最小只有十八歲。

醫師陳煜表示,長期拉K會破壞膀胱黏膜,進而結疤、萎縮。一般人的膀胱大約積了五百西西尿液,才會想上廁所,長期拉K者幾十西西就想上廁所,只要戒除,膀胱黏膜會慢慢變好,「但若已結疤就無法回復」。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成癮防治科主任吳泓機說,K他命列為第三級毒品,成癮性雖不若海洛因強,但國、高中生濫用情形嚴重,的確有思索重新分級的必要性。

桃園縣龜山分局偵查隊長許木生也說,K他命便宜,持有廿公克以下不構成刑責,造成校園氾濫嚴重,「對未成年傷害很大,應該提升至第二級毒品」,否則難達到嚇阻效果。

校園毒品氾濫 問題有多嚴重?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 ... -2B343-2F334-233-2B

拉K學生6年多10倍 監獄4成關毒蟲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        2012.12.03 04:25 am

長期拉K會造成泌尿系統損傷,可能終生得包尿片,但很多青少年不清楚嚴重性,中正大學昨成立「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總統馬英九主持揭牌要求整合教育、衛生、法務、內政部,布下天羅地網反毒。

馬總統指出,日前教育部統計,吸食K他命等毒品的學生近六年暴增十倍,學生們可能不知道後果嚴重,因此需要藉由一些案例的教育宣導,讓青少年知道吸食的嚴重後果。

中正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鄭瑞隆表示,根據最新二○一○年的統計,毒品犯罪率居高不下,全台監所收容人,毒犯就占百分之四十二點八居首,毒犯年齡以卅至四十歲這一年齡層最多,占百分之卅五,其次是十八至卅歲約占百分之廿。根據統計,第一次接觸多在十四至十七歲,原因多是好奇,還有同儕壓力、誘惑等。

中正大學因此設置「防制藥物濫用教育中心」,提供各級學校戶外教學,讓學生認識毒品(有各種毒品的模型)及對身體的危害,還有外國青年以圖片現身說法,說明吸毒後如何一步步走向死亡。

防毒品滲透 校園如何護學子?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 ... 1314-233-2B343-2F33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走樣人生/廣告製片男 拉K撞逃全忘光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2012.12.03 03:42 am


邱姓嫌犯昨天凌晨在台北市環東大道自撞護欄,警方在邱嫌皮包內起出K他命一包。
記者黃士航/攝影

擔任廣告製片的男子邱文全昨天凌晨駕車行經環東大道失控擦撞護欄,警、消人員到場處理時,他突然踩油門衝撞救護員及記者等四人後逃逸;警方連開五槍攔下他的車,敲破窗戶逮捕神情恍惚的他。警方在車內發現K他命,懷疑酒測值零的他拉K後駕車闖禍。

被撞傷的四人送醫治療後均無大礙,但台視陳姓記者扛在肩上的攝影機被撞得脫手飛到橋下摔毀,損失慘重。

邱文全(卅六歲)承認以一公克三百元代價向綽號「老鷹」的男子購買K他命,但否認駕車前曾吸毒導致精神恍惚。警方先依傷害、毀損、妨害公務等罪嫌將他移送法辦,並採集他的尿液檢測毒品反應,判斷是否觸犯公共危險罪。

邱文全,昨天凌晨一時許駕車行經台北市環東大道,接近南港科學園區時,車輛失控擦撞護欄停在路邊。路人報案後,台北市警、消人員到場救助;救護人員不斷拍打車窗要邱開門下車,但他神情恍惚癱坐駕駛座上不肯開門。

邱文全的轎車,一直沒熄火;他待在車內和警、消人員僵持半小時。媒體記者陸續聞訊趕到現場採訪,民間拖吊業者也到場協助。突然,邱嫌踩油門加速前進,在旁警戒的南港警分局警員,見邱文全肇事逃逸,邊跑邊拔槍朝邱的轎車輪胎連開五槍,阻擋車輛繼續前進。救護員隨即擊破轎車右後車窗,讓警員上車逮人。

警方在邱嫌車內查獲約九公克重的K他命,但因持有K他命超過廿公克才能移送,邱嫌的行為只能行政裁罰一萬元至五萬元。邱嫌表示,開車前曾服用安眠藥,對事發經過全無印象,只記得原本在家看電視,不清楚自己為何出現現場。

駕駛疑吸毒暴衝 4人遭撞受傷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 ... c3d4-233-2F34-21-3D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走樣人生/曲藝團總監 吸毒失控脫光光

【聯合報╱記者張祐齊/新北市報導】        2012.12.03 02:52 am


有「竹板王子」之稱的台北曲藝團藝術總監林文彬,因涉嫌吸毒被逮,交保送回。
記者張祐齊/攝影

有「竹板王子」之稱的台北曲藝團藝術總監林文彬,因涉嫌持有搖頭丸前天被警方逮捕,他供稱,因壓力太大,心情不好,想藉此獲取更多創意。警方昨天訊後將他依毒品、侵占等罪嫌移送法辦,由於他精神狀況不佳,昨晚責付其家人帶回。

記者詢問他為何要吸毒,林文彬(四十五歲)說,「我不想回答你這個問題」,隨即快步上警車離去。警方調查,林文彬數年前也曾因吸毒被送看守所觀察勒戒。

林文彬在國內大力推廣說唱藝術,教過的學生數以萬計,是一位出名的曲藝藝術家。林不只精通竹板快書,也擅長京韻大鼓、單弦與奉調大鼓,今年十月才舉辦過三場公演。

警方表示,林在上月二十九日於網路上看到深坑區翠谷街有透天厝出售訊息,和許姓女屋主約當天下午見面,見面後稱看到屋況很喜歡,想買這棟近二千萬元房子,要求女屋主讓他住一晚。

林還出示他的演出海報證明是本人,女屋主拗不過他的請求,答應讓他暫住一晚。

屋主十一月卅日中午返回翠谷街,要詢問林對屋況的看法,未料林卻突然情緒失控,將女屋主的私人物品丟出屋外,屋主屢勸不聽只好報警,並告他侵占。

林嫌見警員前往,情緒更為失控,在屋內大吼大叫,將衣服脫得一絲不掛,警方安撫他情緒,並通知家人將他送到台北市萬芳醫院治療,不過在客廳窗簾旁搜到卅顆搖頭丸(十一公克)。

林文彬前晚出院,昨天下午到新店警分局製作筆錄,並移送台北地檢署。至於毒品來源,林嫌僅說是向一名友人購買的,其餘不願多說。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亂世重典/警籲K他命改列二級毒

【聯合報╱記者廖炳棋/台北報導】  2012.12.03 04:29 am

K他命現被列為三級毒品,持有廿公克以下被查獲僅行政裁罰一到五萬元。警方認為要杜絕K他命氾濫,最好改列為二級毒品,才能有效遏阻。

台北市一名警分局偵查隊長指出,警政署雖常規劃三級毒品掃蕩專案,但被抓到的拉K者毫不懼怕,認為了不起只是罰錢,連勒戒都不用,導致校園K毒氾濫。

他說,幫派或藥頭常利用學生嘗鮮的好奇心,聲稱「K他命沒有成癮性」引誘染毒;其實,K他命成癮性雖不像海洛因那麼強,但仍有心理依賴感,一旦養成吸食習慣就很難戒除。吸食K他命雖沒立即致命風險,但會恍神及失憶,走路會失去平衡,危害性仍高。

部分學生想藉拉K後的恍惚感來紓壓,其實很有可能越陷越深,進而使用安非他命等危害性更高的毒品,警方提醒家長發現孩子吸毒要立刻通報,及早矯治。

毒品中K他命危害為何最大?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 ... -2B343-2F334-233-2B

K他命罰責輕 政府如何補強?
http://video.udn.com/video/Item/ ... c3b3-2F323-2B4-2334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及早戒癮/膀胱疼痛要立即停止拉K

【聯合報╱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2012.12.03 02:52 am

K他命成癮者,不少都是從青少年開始吸食,起初是上夜店或和朋友聚會時偶爾用,上癮後不使用就渾身不對勁。醫師指出,要戒除K他命,第一步得戒除心理上對K他命的依賴。

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張美玉表示,K他命的生理戒斷症狀包括打哈欠、急躁、輕微憂鬱,都不難度過,最難戒的是長期心理依賴。

張美玉說,許多患者因拉K膀胱疼痛,卻使用K他命止痛,效用一過,疼痛加倍,門診遇到這類患者,「第一件事就是要求他們立即停止拉K」。曾有患者一小時要跑十次廁所,經收治住院「戒K」,兩周後急尿症狀改善,一小時上一次廁所。

高雄市立凱旋醫院成癮防治科主任吳泓機指出,K他命沒有特定藥物可對症下藥,只能針對焦慮、失眠等症狀用藥,愈早治療愈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觀察站/K駕、酒駕一樣恐怖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特稿】        2012.12.03 03:42 am

K他命在校園間蔓延,危害學子,台北市上午又發生疑似拉K 開車的男子,因精神恍惚接連肇事,造成處理事故的拖吊業者和採訪記者等四人受傷。拉K後開車荒唐的行徑,和酒駕肇事闖禍相比,有過之無不及,政府不能再以成癮性不足做藉口,忽視K毒的危害。

毒品依成癮性分為1、2、3級毒品,現有法律持有3級毒品K 他命純質淨重逾20公克,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拉K吸食僅行政裁罰新台幣1至5萬元。因成癮性低,且司法機關認為因K他命的替代毒品很多,如將K他命從3級提升為2級毒品,馬上會很多有新毒品補位,僅加強防制K毒,是治標不治本。

對於K他命在校園間蔓延,教育單位雖然都說會配合檢警調查,但實際情形是,接觸毒品的學生,早被藥頭傳授吸毒和藏毒技巧,一個比一個精明,有的藏在原子筆中,有的分裝成一小片,夾在課本中,有的學校老師、教官,甚至連「K」長得怎樣都不知道,更別說要找發現毒品。

防制毒品,檢警都知道要抓藥頭,並加重刑責,藥頭和金主也有防制之道,分裝時都把淨重控制在20公克以下,逃避刑責,薄利多銷,風險也小。更值得重視的是,拉K的族群中,年齡層較低,容易一個傳一個,政府不能再不正視K毒的氾濫。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拉K配溫開水或尿袋

【聯合報╱黑白集】        2012.12.04 03:08 am

拉K,LKK可能還搞不懂是在說什麼,可見多少有點時髦的意味,拉K的人自認是在享受,也是要向人炫耀「你不懂啦」的快感。

一首(沒有紅起來的)搖滾樂曲裡說,「拉K一定要配溫開水,樣子能多痞就多痞,馬子能多P就多P」。可見,某些人拉K,和「樣子痞」、「馬子多P」一樣,是在表達一種生活態度:怎麼樣?我就是敢;怎麼樣,我要你管!

可惜,「我就是敢」、「我要你管」這種很跩的態度宣達之後,拉K的後果還真讓人跩不起來。這兩天相關拉K的新聞裡,有毒蟲醉茫茫亂撞車的醜態,有二十多歲年輕人終生離不開包尿布的病例。其他更驚人的個案不計其數,有年輕少女拉K暴斃被棄屍急診室的,有拉K的死者被法醫解剖發現腦水腫兼腎臟萎縮的,有汽車旅館裡被發現的拉K死者一屍兩命的。夜店外爛醉如泥被人「撿屍體」帶回家占便宜的女性,及涉四十五罪二○九年刑期的「淫魔」李宗瑞,不也都和拉K有關?

拉K,就是吸毒,沒辦法美化這種說法,也沒辦法淡化可能的後果。這世界上既免不了一心裝酷、不知死活的人,只能想辦法儘量把拉K的後果「昭告天下」。美國防青少年酒醉駕車,有些法官對肇事者的懲罰包括強迫赴校園對青少年學生巡迴演講,肇事者本人傷殘終生現身說法,把無辜者撞得家破人亡的血淋淋後果也當作教材。這種「身教」的威嚇效果十足。

拉K不是嘻皮笑臉說「一定要配溫開水」而已,要知道,還可能會一輩子掛著尿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