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講義氣逞凶 不見艋舺「精神」失足恨

【聯合報╱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2010.03.16 09:44 am

14日凌晨苗栗縣發生兩幫青少年鬥毆,造成1死4輕、重傷案,主嫌劉原汶甚至連死者都不認識,因為被毆打的友人助陣打死人,他後悔莫及,向父母親下跪說「對不起」,員警直說:電影「艋舺」中講的義氣害人不淺!

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陳志榮說,希望青少年省思「艋舺」的原創精神,是三思而後行,一失足成千古恨,而不是講「義氣」逞凶鬥狠。

警方調查,軍人劉原汶(19歲)、軍人何俊璋(21歲)及傅劉中(18 歲)得知友人劉育榤(20歲)13日深夜落單被殺傷住院,3人帶開山刀、角鐵,同車到苗栗市嘉盛里五谷廟前會合,十多人在苗栗市北勢大橋發現對方人馬,當場砍殺林佑諭(25歲)、傅姓少年(17歲)成傷。

劉彥聰(23歲)與傅博誠(27歲)、邱瀚賢(軍人、21歲)同車,開上台72線,遭到劉原汶等人追趕,劉彥聰等3人車子在苗栗市玉清大橋附近撞護欄側翻,3人分散逃跑,劉彥聰被劉原汶等人強押上車,帶到署立苗栗醫院後方產業道路,劉彥聰持開山刀要教訓劉彥聰,因傷及大動脈,劉彥聰流血過多死亡。

劉原汶、何俊璋、傅劉中及同夥李鈞淇(23歲)、黃偉杰(25歲)前晚到案,警方根據供詞,昨天在苗栗市龍岡道旁山坡地,尋獲開山刀、角鐵等兇器,警方依殺人、重傷害、毀損罪嫌移送地檢署。

檢察官偵訊後,劉原汶、何俊璋移請軍事檢察署調查,諭令李鈞淇、黃偉杰均10萬元,傅劉中5萬元交保。檢警並將進一步調查其他涉案青少年。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