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得知6人槍決 割喉殺童嫌犯…不語

【聯合報╱記者王昭月、陳宏瑞、吳淑玲、莊宗勳/連線報導】


方姓男童日前遭割喉殺害,他的父親說,殺人兇手被槍決是「天公地道」。記者莊宗勳/攝影

法務部前天處決六名死刑犯,行政院長陳冲昨天說,台灣目前民調顯示,多數仍傾向維持死刑,未來政府對此事會充分考慮每一個因素,再做最後斟酌。至於是否與日前發生的台南殺童案有關,陳冲希望大家不必聯想太多。

法務部再度執行死刑,外界憂心會衝擊台灣人權形象,陳冲表示,全球仍維持死刑的國家很多,像美國,這和每個國家的社會文化背景差異有關,行政院充分了解廢除死刑的基本邏輯與學理。

陳冲說,法務部在執行死刑前,會慎重處理並仔細評估每一個程序,依專業做出判斷,如果竭盡所能之後,確定執行完全合法,法務部長就會依法執行職權。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說,維護人權也需根據國情,國家有自己的司法體制,司法如何行使職權,由司法單位自己決定。

犯下殺童案的嫌犯曾文欽,被捕後嗆「在台灣殺一、兩條人命也不會被判死刑」,被外界質疑是促使法務部執行槍決死刑犯的原因。他目前羈押在台南看守所,獄方表示,曾昨天一早看報得知有六名死刑犯被槍決,低頭沈默不語。

遭曾文欽殺害的方姓男童父親聽說法務部槍決六名死刑犯,哽咽地說,這些人(指六名死刑犯)手段凶殘,絕不可能悔改,早該槍斃,「殺人償命,天公地道」。

「案發至今,我頭腦一片空白,直到聽說槍決死刑犯的消息才清醒過來」,方父說,他沒有怨恨,只希望凶手盡快伏法,他很擔心政府廢除死刑,「我會繼續等,等到凶手伏法的那一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