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浴缸滿水位警報器 70元搞定

2010/03/18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宜蘭縣報導】


陳翁基利用現成的磁簧門窗警報器,做成浴缸滿水位警報器,拿下美國喬治亞州青少年發明展第三名。 記者吳淑君/攝影

宜蘭市復興國中學生陳翁基,發明浴缸滿水位警報器,日前獲邀到美國喬治亞州參加青少年發明展,甚受愛泡澡的美國人欣賞,他的英語口述成績也最優,總成績獲第三名,昨天由宜蘭縣縣長林聰賢頒給他大紅包,誇他是宜蘭之光。

復興國中老師蘇敬菱說,美國很多人愛泡澡,也常有放水時,不留神水溢出水缸,造成浪費的困擾,看到陳翁基竟以70元台幣就解決這個問題,很佩服。

陳翁基說,他買現成的磁簧開關警報器,裝在盒子裡貼在浴缸設定的水位位置,當水到達設定水位時,水的浮力會把滋簧推開,只要磁簧相距一公分,就會發出警報聲響,提醒該關水了。指導老師方琮民、蘇敬菱鼓勵他,繼續努力朝在警報器響的同時自動關上水龍頭,那就更妙了。

到美國參賽,要用全美語發言,老師特地請學校外籍英語老師,模擬問答,反覆幫陳翁基練習英語口述說明,上月27日到美國喬治亞州參賽,這段期間他演練100多次,在參賽的30多件作品中,陳翁基的口說能力拿到99分最高分,比美國學生還高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