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食界名人吳恩文染毒 「很抱歉願治療」

【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記者王聖藜台北報導】        2013.03.06 09:02 pm

從新聞主播轉行為美食專家的吳恩文,日前遭警方攔檢時被搜出毒品,警方對他進行驗尿後將他移送北檢,以1萬元交保候傳。

一位美食界名人昨天下午在台北市友人家中涉嫌吸食並持有安非他命、搖頭丸二級毒品被警方逮捕,經採尿檢測後,移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晚間11時訊後諭令他以1萬元交保候傳,分「毒偵」案號偵查。

這位知名人物昨天被移送檢方時,由於全國熱世界棒球經典賽,他「悄悄地來悄悄地走」,消息直到今天上午曝光。

據了解,這名涉及吸毒的美食界名人,對於惹上毒品風波,他說:「我對社會很抱歉,會盡我該盡的責任。」

該名人於昨天下午在友人家中作客,被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臨檢,警方在他身上起獲一包安非他命和一顆搖頭丸,立刻將其帶回偵查隊製作筆錄,他坦承吸食及持有毒品,被警方命採集尿液後移送台地檢署偵處。

檢察官開庭時,他坦承吸食、持有二級毒品,檢警依規定留下他的手機通聯紀錄打進、播出的前後10通電話以便追查毒品來源,嫌犯向檢察官表示,2種毒品都是因一時好奇,向友人購買的,他對於遇到這種情形感到很後悔,至於所謂的友人是誰,並未進一步明說。

依照毒品罪規定,首次吸食二級以上毒品的犯者,有機會被聲請觀察勒戒,時程不一,如果沒有再犯之虞,即在勒戒完由檢察官予以緩起訴處分,如有再犯之虞,則送新店戒治所強制戒治,二犯以上者,則會被依毒品罪起訴,還要負擔刑責。

這位名人接受檢警調查時有委任律師,他說,已和律師溝通過,「會同意接受勒戒等治療,如未來被處罰金,也會提供公益金做些對社會有益的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