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創意公務員 喜帖變公文發長官

聯合報/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2013.03.21



宜蘭蘇澳鎮公所職員官照晴後天將完成終身大事,並在周日補宴請公所主管,為了向主管表達敬意,他特別將請帖仿造公文書樣式,印在紅紙上,「發文」給長官、同事,通知宴客時間地點,嚴肅中又不失趣味。

新郎官本月初剛調任蘇澳鎮公所農業課服務,34歲的官照晴與同在公部門任職的女友愛情長跑16年,決定在後天攜手共度未來,小兩口職業都要處理公文書,靈機一動,乾脆連請帖都仿造公文格式。

「一方面自己是公務員,一方面也是對長官表達敬意。」官照晴如此表示。

他說自己是台北人,原先在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服務4年,本月初才調任蘇澳鎮公所,與其他課室同事還不熟,所以請帖只發給鎮長、主任秘書與所屬的農業課同事。

官照晴表示,後天結婚儀式是在台北老家舉辦,周日婚宴是特地回蘇澳補請鎮公所的長官與同事,原本台北婚宴帖子是坊間常見的機票樣式,壓印日期是23日,可是拿過期的帖子邀請賓客「很失禮!」因此特別發文邀請長官、同事,分享喜悅。

公文請帖的發文單位為「幸福市政府」,發文字號更煞有其事地寫上「喜加喜字第1025201314」,代表「囍字102年我愛你一生一世」。

蘇澳鎮公所農業課長陳坤榮從信封拿出一張紅色公文,嚇了一跳,以為批公文批到眼花了,仔細一看才知道是年輕人的創意,祝福小兩口永浴愛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