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五生蒙混考私中… 「走偏了」

2013/04/04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多所私中今年的辦的招生考試,發現不少五年級學童「偷渡」報名,原來多數是私校補習班幫學童提早報名,把招生考試當「模擬考」,可增臨場經驗,還可提高升學率,大打廣告招生。

上網查私校補習班,全台中市破百家,且還沒算上家教班。業者強調超前學習,且名目眾多,有菁英班、特訓班、精修班、嚴選班,就是要抓住家長的眼光。

山線地區升私中方面有所謂的名師,家教班則從國小三年級就收了,且招生年年爆滿。

「五年級上私中班最合適」,記者以家長身分找補習班詢問,業者解釋課程針對各私中的考試特色來設計,「如果六年級再補私校班會太晚」,業者還表示,「我們五年級學生考上明星私校的就很多喔!」

「補習班業者這麼做,不值得鼓勵」。明道中學人事部主任蕭傳柔說,多元學習還是12年國教的主流,補習班只重學科,效果不一定好。在這次招生測驗中,明道校方統計逾200名五年級學生報考。

「受理報名時,我們會特別注意考生的出生年月日」,葳格高中附設國中部校長張光銘說,看出生日期最準,以免增加作業麻煩。

華盛頓中學校長黃運生表示,校方發現約5%的考生是五年級學童,團體報名蒙混過關的不在少數,他打趣說「這也是潛在客戶」。

葳格與華盛頓都有國小部,有的家長想更遠,為了上私中,兒女先往國小送,因國小直升中學部有一定名額,「先卡位再說」。

五年級就補私中、考私中好嗎?蕭傳柔不諱言說「走偏了」,他表示,以他的經驗來看,國小的孩子多元發展,上私中後的表現會更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