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口罩怎麼戴 網路幫倒忙

【聯合報╱林子堯/醫師(桃縣八德)】        2013.04.18 03:56 am

大陸H7N9疫情擴大,台灣人心惶惶,很多民眾開始預防性戴口罩,但最近網路流傳一則「正確的口罩戴法」,則待商榷。

該網路消息聲稱,健康的人應該把口罩白色部分戴在外面,而生病的人則反之,白色的應該戴在裡面,還稱這是某大醫院的聲明,不少網友分享和按讚。

然而這消息是大錯特錯的,一般醫院所備的口罩,第一層為有顏色的不織布面,經防水處理可預防飛沫感染。第二層為靜電過濾層,第三層布為吸水材質的質料,可吸收配戴者產生的飛沫。

正確的戴法,應該是無論生病與否,都是有色面的朝外,因為綠色防水面可防止病菌透過飛沫傳染,而最內層可吸收穿戴著口鼻分泌物,避免傳染給他人。若依照這網路謠言反過來戴的話,效果恐適得其反。

網路上消息真假難分,有些不肖人士利用民眾善心,謠傳一些表面是為群體利益的假消息;網友不明其理,以為順手點個「分享」便能助人,殊不知反而將錯誤的資訊誤植人心,可謂害人不淺。民眾在臉書上輕點「分享」之前,不妨三思而後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