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邱議瑩不只踢破門

【聯合報╱黑白集】        2013.04.22 03:22 am

十多名綠委為阿扁移送培德直搗法務部興師問罪,邱議瑩一腳踢破部長室大門,神勇不讓鬚眉。這一踢不是毫無代價,法務部將依涉嫌毀損公物、侮辱官署等罪將他們移送法辦。

邱議瑩踢破的不只是一扇門,而是汙損了法務部所象徵的法治權威。一群綠委闖入記者會場嗆聲,破門包圍曾勇夫砲轟,呼嘯法務部一個多小時,則是對公務機關所代表的公權力毫無尊重。他們自恃立委身分恣意而為,對民眾作了惡劣示範。

這其實不只是邱議瑩的問題,而是整個民進黨的問題。威權時代,反對黨採取非常手段自力救濟就罷了;但民進黨執政過八年,一群中生代立委還在迷戀「打群架」遊戲,恐怕民進黨前輩看了也要搖頭。何況,如此大動干戈,為的竟是讓黨蒙羞的阿扁,這支討伐大旗怎麼敢拿出來?

粗暴有理,一直是民進黨的特權。當年執政,為阻止立院表決,就用三秒膠把主席上台的門封住;今天在野,為不滿政府行政,便一腳踢破部長室大門。要進就進,要封就封,這種霸道作風,想把台灣變成無法無天的國家嗎?

那天,法務部似乎也被這批綠軍的洶洶氣勢所懾,一時不知如何反應,竟想輕輕放過。撇開政治考量不論,如果這種行為可以吞忍私了,法務部「依法行政」的招牌還掛得住嗎?下次其他民眾闖進來鬧事施暴,是否也要比照辦理?

可惜的不是部長室那扇門,也不是邱議瑩的形象,而是台灣法治觀念竟如此輕如鴻毛。「破」很容易,難的是「立」;邱議瑩上法庭前,先想想「尊重」這課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