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憲兵第一位女連長 魔鬼教頭!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2013.04.30 04:14 am


李秀盆生日部屬送大型賀卡,讓她很感動。記者魯永明/攝影

嘉義憲兵隊323營第3連連長李秀盆上尉,是憲兵第一位女連長,也是首批通過戰技班特訓5名女軍官之一,帶部屬操體能嚴格,被稱為「魔鬼女連長」。

「連長就是很強、很強,真的!體能贏不了,會向連長看齊。」李秀盆治軍嚴格,兼嚴父慈母角色,今年初生日部屬送大型生日賀卡,寫滿感謝祝福話語,讓她很感動。

李秀盆帶領113名弟兄姊妹,執行護運軍品、車輛巡邏等勤務,連上女生僅4人,每天清晨帶隊在隊上慢跑,下午再帶到嘉大操場跑3000千公尺,限14分鐘內跑完,體能操得兇,部屬受不了稱她「魔鬼女連長」。

「我只要求體能不能鬆懈!」39歲李秀盆面對「魔鬼女連長」綽號,解釋治軍方法。她說,連長如一家之主,官兵是家人,她力行走動及參與式管理,以身作則,與官兵工作生活一起,讓連上充滿戰力活力,部屬有心事會找她談。

李秀盆從小愛看電影戰爭片,嚮往軍旅生涯,從小練跆拳有黑帶實力,曾勇奪中小學運動會金牌,96年結婚嫁少校學長。

「男生練什麼我就練什麼!」李秀盆歷任排長、副連長、情報官等職,接受首批戰技班特訓,受訓13周通過刺槍術、武裝障礙超越、擒拿、綜合格鬥、攀降等硬底子訓練,5名通過考驗女軍官被稱為「戰技班5朵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