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逃夫竟是冒牌貨 9年不知嫁給誰

【聯合報╱記者呂開瑞/桃園縣報導】        2013.05.21 02:57 am

紀姓婦人九年前結婚,半年後吵架,丈夫不告而別,紀打探發現丈夫當初是冒名結婚,訴請婚姻不成立;開庭時,紀與被冒名的劉姓男子見面,都說不認識對方,法院判准;但紀當初是和誰結婚仍是謎團。

紀姓婦人指出,當初對方拿出身分證辦公證結婚,因相片是學生時代拍攝,泛黃很老舊,有點像丈夫,但分辨不出是否為本人,連法院公證人都沒看出來,「到今天還不知丈夫真實身分」。

律師林鈺雄指出,「這是實務上罕見的怪案!」法官判決婚姻不成立,是針對紀婦和被冒名的劉姓男子婚姻;紀婦與「逃夫」的合法婚姻還是成立,只是不知道「他」是誰。若日後逃夫現身,紀婦可用「被詐欺」的理由訴請婚姻無效,終結被騙的婚姻。

桃園地院調查,紀姓婦人九年前和自稱姓劉的男子結婚,當時辦結婚喜宴、有公開儀式,還有證人,各項婚姻法定要件都齊備,但兩人婚後沒登記,半年後雙方大吵一架,丈夫不告而別,從此未再連絡。

紀婦後來託親友到「劉姓」男子家中探訪,發現真正的劉姓男子不是她丈夫,她才警覺丈夫是冒名結婚,因一直等不到丈夫回到身邊,為了斷這件「不知嫁給誰」的婚姻,訴請婚姻關係不成立,對象是劉姓男子本尊。

法院調查時,紀、劉二人在法庭上見面都說不認識對方,紀說「他不是我老公」,劉說「我沒娶過她」。

劉姓男子表示,十年前在桃園遺失舊式身分證,當時身分證上照片,是他國中時期拍的,可能遭不明人士撿到冒名結婚。法官為慎重傳紀婦的外甥,他證稱,「劉並非當天和阿姨結婚的人」。

紀婦表示,當初是友人介紹認識自稱姓劉的男子,交往三個多月論及婚嫁。對方從不用健保卡,生病都是要她買藥給他吃,也很少和朋友來往,還自稱母親早逝、父親很早就另組家庭,因此沒見過「公婆」。丈夫不告而別,她找原先介紹的友人,友人也說「和他不熟,只知他姓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