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壁虎闖入!一家3口嚇壞 報警求援

【聯合報╱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2013.07.06 03:17 am

3日深夜,高雄市苓雅警分局接到王姓婦人報案,說家裡有1隻壁虎闖入,她和女兒、兒子3人嚇到不知如何是好;警員盧儀庭與黃聿淳獲報趕往處理,花了不到10秒鐘就「逮捕」壁虎,化解這家人的深夜驚魂。

苓雅分局勤務中心接到報案電話時,一度以為是民眾惡作劇;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柯尚余表示,壁虎會吃蚊蟲,算是對人類有益的動物,實在不必過於驚嚇,在台灣有「北壁虎不叫,南壁虎會叫」(以大安溪為界)傳聞,也因此王婦家中的壁虎會發出叫聲,比較嚇人。

女警盧儀庭表示,這隻壁虎最先出現在王婦的女兒房間,念高中女兒看到壁虎被嚇到,王婦想把牠弄走但又不敢抓,念國中的弟弟也不敢碰,壁虎突然發出叫聲,一家3口嚇得跟著尖叫。

男員警黃聿淳以塑膠袋罩住壁虎,輕鬆裝進袋子裡帶走,王婦一家人才安心,盧儀庭表示,她離去前還問王婦說「蟑螂和壁虎哪一個恐怖?」沒想到王婦回說「一樣恐怖」,讓人傻眼。

員警透露,王婦的老公在外縣市工作,家住在大廈的13樓,屋內相當乾淨,蟑螂、壁虎難得一見,所以她才會這麼害怕。

至於被「逮捕」的壁虎,員警在離開後就找適當的地方放生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