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生態農場人氣鵜鶘 生吞女童頭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莊旻靜/新竹市報導】        2013.07.13 06:01 am


綠世界生態農場的鵜鶘不怕生,是園內人氣明星。(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讀者提供

一名兩歲女童日前在新竹縣綠世界生態農場和鵜鶘合影時,鵜鶘突然張嘴把女童的頭整個吞下,導致女童臉頸沾滿鳥的口水,還出現接觸性皮膚炎;家長向園方索賠廿萬元,雙方最後和解,但和解金額未透露。

女童母親說,女兒返家後天天作噩夢,對鳥類有畏懼感、不吃東西、精神恍惚,臉、耳、眼、手都出現皮膚炎,她帶女兒四處拜拜收驚。她原要求園方賠償兩萬元,綠世界只願付一萬元,她才把價碼提高到廿萬元。她說,女兒嚇得大哭,園方事後致贈三張招待券道歉,卻還限期兩個月內使用,令人不滿。

「我們已盡最大誠意處理!」綠世界表示,小朋友並無外傷,僅皮膚發炎,園方負責全額醫藥費和精神賠償金。鵜鶘又稱「送子鳥」,是園內人氣王,最大特色是有個伸縮自如的大喉囊,平日園方安排餵食秀,鵜鶘會上岸,讓遊客觀察和拍照;牠性情溫和,不會攻擊人,除非有人逗弄,才會作勢咬人,但不會真咬。

動物專家洪明仕表示,再溫馴動物都可能有野性,與動物接觸時還是保持距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