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特偵組蒐證3年 法官胡景彬涉貪收押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即時報導】        2013.08.29 11:15 am


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涉嫌收賄,深夜被移送地檢署。記者于志旭/攝影

台中高分院民事庭法官胡景彬被檢舉收賄,昨經特偵組傳訊到案,經漏夜偵訊後,檢察官以胡涉嫌貪瀆重大,今天凌晨聲請羈押,台中地院法官上午裁定胡景彬、及同居人黃月蟾、「白手套」廖幸利、行賄的黃玲玲等4人羈押禁見,另外邱錦珠以300萬元交保,律師林松虎限制住居。

台中地院襄閱庭長劉長宜上午表示,胡景彬涉嫌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共同詐欺、財產來源不明等罪;胡的同居人黃月蟾涉嫌共同違背職務收受賄賂;廖幸利涉嫌共同詐欺;黃玲玲涉嫌行賄罪,法官認為4人涉嫌重大,裁定羈押禁見。

【聯合報╱記者劉峻谷、白錫鏗、蘇位榮/連線報導】曾因投資地下錢莊、婚外生子、喝花酒遭休職三年的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再被檢舉收賄。特偵組調查三年多掌握胡收賄事證,昨天收網搜索他的辦公室、住家等十六處地點,認為他涉案嫌疑重大,傳喚胡及男子廖幸利等七、八名關係人調查,徹夜偵訊後聲押胡及廖,邱姓女子三百萬交保。

司法院昨天表示,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六十八歲)早就被提列「正己專案」的列管對象,只要檢方聲請強制處分,司法院會依法官法規定立即將胡停職。

最高檢察署特偵組表示,二○一○年七月,有民眾向檢察總長黃世銘檢舉胡景彬涉嫌收賄數百萬元,枉法裁判。黃世銘十分重視,列為「正己專案」發交專辦司法官貪瀆的正己專案檢察官偵辦。

檢察官指揮調查局中部機動站、政風狗仔隊監聽和跟監蒐證,但胡景彬行事謹慎小心,專案小組蒐證不易,經過三年多才完成蒐證,掌握收賄和賣案件等事證,認為檢舉內容「確有其事」。

昨天上午八時,特偵組檢察官會同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檢察事務官、中機站調查官、警方共九十六人,兵分十六路在台中市、台北市、新北市同步搜索胡景彬的辦公室、住家和林姓律師的律師事務所,查扣收賄事證。

檢方搜索行動結束後,隨即傳喚胡景彬、林姓律師等七至八名關係人到中機站偵訊,檢方偵訊後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胡景彬及廖幸利,林姓律師請回。

台中高分院表示,胡景彬因涉常業重利等案,一九九七年被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懲戒休職三年;二○○○年復職後調台南高分院,胡審案時,曾遭律師質疑「他是被告怎能行使法官職權?」

台南高分院為免困擾,只能讓胡承辦本票裁定、拍賣抵押物等非訟案件;二○○八年,胡調往台中高分院民事庭任職,每月審理十餘件。

有資深法官指出,胡景彬休職三年後再回任法官,之前涉犯的常業重利罪原被判刑二年,最後獲判無罪定讞,算逃過一劫;但他本性不改,判決常被質疑很奇怪,但大家沒有證據,只能心中存疑而已。

胡景彬酒店當眾吸乳 「庭長讓我開眼界」

【聯合報╱記者蘇位榮/台北報導】        2013.08.29 03:26 am

台中高分院法官胡景彬「會出事」,司法界不意外。胡投資地下錢莊,放高利貸,上酒家接受廠商性招待,還外遇生女,十六年前就曾被公懲會休職三年懲戒。

胡景彬是台大法律系和法研所畢業,司法官訓練所十六期結業。一九七九年開始擔任法官,但一九九二年起,他在台中地院擔任庭長後,連串的惡行惡狀一一現形。

依公懲會的懲戒資料,胡景彬在台中地院庭長任內,藉與台中一家建設公司董事長陳中銘熟識機會,要求投資建案,還獅子大開口,陳承諾「投資滿一年就返還全部本金,再一年收取與本金相同的投資報酬」。胡發現錢好賺,還介紹當時台中地院院長黃金瑞共同出資一千二百萬元投資,自己又以「一年還本,兩年賺一倍」的相同條件,再投資一百八十萬元。

胡景彬後來透過陳中銘認識錢莊業者陳世明,他要求放高利貸,經陳中銘同意給予日息二角高利;胡出資四百萬元做為母金,以弟弟胡景祥為人頭匯款給陳世明,再由陳中銘開出六張各共一百四十四萬元的利息支票。

沒想到,陳中銘被陳世明跳票倒帳三千多萬元,陳中銘為討債,找黑道持槍挾持陳世明;陳世明提告,檢調追查時意外揭發胡景彬投資地下錢莊的醜聞。

在三方合作期間,胡常和陳中銘、陳世明到台中知名的女侍陪酒酒店點小姐坐檯。陳世明向承辦檢察官說,胡動手摸小姐乳房,還算小事,竟叫小姐坐在他的大腿上,面對面脫掉小姐胸罩用嘴吸她的乳房,而且每次喝完酒一定買小姐出場陪宿。

陳世明說,他萬萬沒想到,一個法院庭長對陪酒小姐如此輕浮,「我大開眼界」;每次喝酒加小姐出場費,至少五、六萬到十幾萬元,都是陳中銘埋單。

另外,已婚育有一子的胡景彬,結婚不久,在小餐館認識一名女子,即與對方發生婚外情,並生了兩名女兒。公懲會調查時,胡還辯稱是因妻子生育困難,家族人丁單薄,為了傳宗接代,經妻子同意,「情非得已」才在外生育。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