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請辭傳內情 羅智強反駁編故事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013/9/18日電)

壹週刊報導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請辭有內情,他今天否認,並批評這個虛擬故事要把他抹成無禮之人,是另一種鬥爭手法。

壹週刊報導羅智強請辭副秘書長有內情,指包括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等企業界人士求見總統,希望促進馬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和諧,羅智強出面婉拒時,提及請宏達電先處理內鬼事件,引發企業界人士回嗆。

羅智強今天透過臉書(facebook)表示,「我沒接到王雪紅的電話與任何相關訊息,也沒見到王雪紅,是要如何代馬婉拒?」

他質疑,報導還煞有介事地指他出面婉拒時,請宏達電處理好公司的內鬼事件,並像編劇一樣編出企業界人士回嗆他在一天就不進總統府,總統不得不要他走路。

「為什麼不存在的事還是要報導?」,羅智強質疑,這個「虛擬故事」的重點,是要把他抹成一個傲慢跋扈、擺譜擺架的無禮之人;換句話說,這也是另一種人格毀滅戰的鬥爭手法。

他批評,這種「虛擬故事」,只要配上當事人否認,就等於完成查證,也不會有法律責任,既可以填充版面,又可以達到「抹惡」當事人的目的,何樂而不為呢?

羅智強說,雖然壹週刊放了當事人的否認,關鍵在這種否認的效果基本上不甚了了,因為就算否認,不知情的閱聽眾也會覺得,「無風不起浪」,一定是他做了什麼事,不然別人幹嘛報導他?於是,不管怎麼否認,就算閱聽眾沒有因此直接認定「人是你殺的」,但至少大家會在他的頭上打個問號,「到底人是不是你殺的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