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父子爭吵 高架道跳車扭打被撞死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新北市報導】        2013.09.21 04:20 am


新北環快車禍現場圖。資料來源/三重警分局製圖/孟祥傑


新北環快昨天凌晨發生死亡車禍,疑似肇事逃逸的尤姓男子被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
記者孟祥傑/攝影


計程車楊姓運將(中)載一對父子在新北環快停車,被警方依過失致死關係人身分移送檢方偵辦。記者孟祥傑/攝影

杜姓男子昨天凌晨搭計程車行經新北環快高架橋時,突然開窗跳車,身旁的顏姓父親在計程車煞車以後也下車;兩人在車道上扭打,遭後方轎車衝撞,送醫均不治。

警方說,這是新北環快首次發生民眾在高架橋上扭打被撞死的意外。轎車駕駛尤姓男子(四十二歲)涉嫌肇事逃逸,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法辦,警方訊後以兩萬元交保;計程車司機楊姓男子雖向警方報案,但將兩名乘客留在高架道路後自行離去,暫列關係人。

警方調查,五十三歲顏男與卅歲杜男(從母姓)為父子,在同家公司當清潔工,昨天凌晨三點半,兩人在新店區某卡拉OK店聚餐後,攔車欲由新北環快返回三重區住處。

杜男滿身酒氣,上車後不斷嗆顏說:「你民進黨,我國民黨啦!」、「你吃得很飽,我都餓肚子,一定是你巴結老闆搞我,我跟老闆借點錢,他都不借!」兩人在後座激烈口角、扭打。

楊姓計程車司機供稱,當時他準備開下三重福德南路出口匝道,時速減至四十五公里,突然從照後鏡看見杜搖下右後車窗向外鑽,他大喊「小心點,這樣很危險!」話剛說完,杜已鑽出車窗,摔落車道翻滾好幾圈,他立刻停車,連喊五聲「慘了!」並打電話報警。

不料,顏也下車;顏、杜兩人爭吵後直接在外側道打架,杜還欲追打楊,楊趕緊開車閃人並抱怨說:「算我衰小(倒楣),隨便你們打啦!真是氣死人!」

楊離開後,因燈光昏暗,尤姓男子駕車疑似車速過快閃避不及,撞上並輾過杜、顏,但未停車;救護人員獲報趕至,將二人送醫,兩人傷重不治。

員警據現場遺留車牌,到尤男住處將他帶回偵訊,尤未酒駕,供稱當時感覺輾到東西,以為路不平;警方以他保險桿凹損、車牌掉落,懷疑他故意逃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快速道肇逃 難主張信賴保護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新北報導】        2013.09.21 04:20 am

尤姓男子駕車撞死在快速道路打架的父子,如果沒有逃逸,或許有機會主張「信賴保護原則」而免去刑責;楊姓計程車司機雖然報警,但也可能因為違規停車而無法完全脫罪。

法界人士指出,交通事件處理上所謂的「信賴保護原則」,即駕駛人駕車時遵守交通規則,因他人未遵守交通規則而發生車禍,可免除刑責。

新北環快是禁止行人上路的快速道路,尤姓男子當時若遵守交通規則開車,因死者突然出現而反應不及撞死人,即可主張信賴保護原則;但尤撞人後沒有留在現場,動機令人質疑,檢警應會詳查車禍發生時尤是否有超速或遠遠看見行人而未減速閃避的違失,若尤被查出違規,就難以以信賴保護原則脫罪。

另外,快速道路禁止停車,楊姓計程車司機當時違規停車,死者才有機會下車,可能也要為車禍致死案負責。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