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排名19…高二駭客 攻陷上千網站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新北報導】        2013.10.17 03:30 pm


許姓高二學生在遭駭電腦首頁,留下「V怪客」圖樣。記者王長鼎/翻攝


許姓學生模仿「V怪客」造型自拍。記者王長鼎/翻攝


許姓高二學生化名「XerL9MeI」,在全球被駭網站統計排行榜中排名第19。
圖/擷自全球被駭網站統計

許姓高二生二個月內駭入國內外多所大學、政府機關及公司一千二百多個網站,還故意留下電影「V怪客」圖像,昨天被警方依妨害電腦使用罪嫌函送法辦。

許在網路上自稱「灰帽駭客」,自許為網路自由鬥士;他表示很崇拜漫畫改編的電影「V怪客」,侵入網站只是想提醒對方注意電腦資訊安全出現漏洞。大陸民間「全球被黑站點統計」網站將他列為全球排名十九的網路駭客,他得意地在臉書上貼上自戴V怪客面具、手比中指的畫面。

警方調查,許父為植物人,雙親離異,由祖父隔代教養。許在校成績並不理想,課餘幾乎都「宅」在家裡上網,靠著研讀駭客書籍自學,練就一身駭客功力;連專替客戶製作網頁的一些公司網站也遭他破解。

新北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專責組組長呂岳城說,淡江大學及中央大學網頁因駭客侵入,常常無法正常登入,警方追查發現金門縣府教育處及雲林縣一所高中網站,九月中也遭同一名駭客「XerL9MeI」侵入,還在首頁留言,「駭客不是犯法的」及「這個網站太過脆,請修正」。

之後警方又陸續接到販售雞排和滷味的連鎖業者報案,表示商務網站遭駭,駭客不但竄改內容,還留下「V怪客」圖騰及「you got hacked by XerL9MeI」字樣。

科偵組追查網路IP並過濾駭客侵入留言訊息,查出駭客是許姓學生,前天會同刑事局偵九隊三組南下雲林通知許到案,並在許住處查扣電腦主機及電影「V怪客」面具等證物。

全球被駭網站統計-駭客排行榜
http://www.hack-cn.com/

連串家庭變故 高二生遁入網路世界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報導】        2013.10.17 04:21 am

許姓學生就讀的私立中學,直到警方通知,才知道平時「惦惦」的他竟是「駭客」高手,師生都很吃驚,校方為許生求情,認為他成為駭客,是因為家庭遭遇變故而走偏,希望法官網開一面。

學校說,許生沒住校,放學回家做了什麼很難掌握,師生沒人知道他電腦如此內行,直到事情發生才知許生父親三年前車禍成了植物人,至今仍在養護中心沒能醒來,菲籍母親半年前也離家出走,這一連串家庭變故對許的打擊很大,可能因此他才專攻電腦,成為駭客尋求刺激與滿足。

校方指出,許姓學生很內向,沉默寡言,在班上很少說話,是師長眼中乖巧的孩子;國中到高一時的成績都不錯,高二時成績突然往下掉,許生導師曾面談,「沒有啊!」許生一語帶過,老師也問不出來。

前天警方到校通知許生是駭客,師生都嚇一跳,「怎麼可能?」聽完他的「駭客戰果」又不得不佩服他太厲害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