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師長歧視施壓 最令跨性人無助

2013/10/27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男跨女跨性人許傑欽,高中時曾遭同學歧視。 圖/許傑欽提供

不少跨性人在學校時都曾遭歧視,除了來自同學,更嚴重的是來自老師、行政人員及校方,年中險遭內政部撤銷婚姻的跨性人吳芷儀說,歧視若來自同學,平輩還較好處理,但老師和校方的歧視是上對下的施壓,「這種不平等的關係,學生很難反抗,造成的傷害更大。」

吳芷儀是生理男性,大學四年級開始服用女性荷爾蒙,胸部逐漸隆起,就讀台師大物理研究所時,她將自己的故事告訴一位女老師尋求支援,沒想到老師四處告知同學,不讓她跟其他同學一起做實驗,讓她飽受孤立、無人討論課業,「從此過得很辛苦」。

住學校宿舍時,吳芷儀因尚未動跨性手術,身分證性別欄仍是男性,被要求住男舍,男舍極無隱私,吳芷儀說,「性平法規定學校建立友善環境,為何我沒有性別友善宿舍?」

女跨男跨性人Sam,從國中起遭受老師歧視,她因男性荷爾蒙旺盛,國中時鬍鬚長滿腮,遭老師譏諷「妳一個女生怎麼會長這樣?妳這樣怎麼交得到男朋友?」

也有幸運的跨性者遭同學歧視時,受到老師幫助,剛從高雄實踐大學畢業、天天穿女裝的許傑欽,從高中開始化妝上學,遭女生集體辱罵「人妖、惡心」等詞,一度想自殺,幸好受一位女老師鼓勵支持,才熬過來。

現在二十四歲的男跨女跨性人黑兔,就讀國中時,曾遭同學嚴重霸凌,同學以「你這死GAY!身上有GAY病毒!」等言語羞辱她,把她整個抽屜的書撕壞丟掉,最可怕的是把她鎖在漆黑無人的地下室,後來老師覺得她才十三歲,沒捐血也沒性行為怎可能得愛滋,才保護她。

《小心,歧視》靈魂住錯身體 許傑欽想變性
http://www.uiovn.com/m.vp.veWzNLUJoJM

「比女人更美的男人」跨性別男模可雙性走伸展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tCMz6kWeew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保護跨性人 教育部首度列性平法

2013/10/27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何定照/台北報導】

教育部修訂性別平等教育法草案,首度將「性別變更」,明文列入校園多元性別的保護對象;草案也將師生戀,提高到法律位階來規範,規定老師在教學、指導學生時,不得發展有違專業倫理的師生關係,但無罰則,交各校依個案處理。

教育部學務及特教司科長柯今尉指出,原來的性平教育法規定,原已有涵蓋尊重變性者,這次增列「性別變更」的字眼,是因為目前二十歲以上才能動跨性手術,變更性別的人很少,卻最易被歧視,更需尊重與保護。

草案也規定,未來選修師資培育學程的學生,應至少選修兩學分性平課程;學校教職員在職進修,每學年應提供至少四小時性平課程。

TG蝶園發言人高旭寬近年常協助學校處理性騷擾案,發現不少遭申訴者是同志、跨性人等性少數學生,欠缺異性戀享有的資源,有時和同學探索相關話題,卻被視為性騷擾而遭申訴,這次修法如果擴大性騷擾的處罰機制,將對這些易被誤解的跨性人更不利。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