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北埔國中校樹 爬滿「客桌蟻」

2013/11/14  【聯合報╱記者蔡昕穎、莊旻靜/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北埔國中裝置藝術社,賦予廢棄課桌椅新生,利用鋁管串連木頭,做成客桌「蟻」。 記者蔡昕穎/攝影


校園內,處處可見環保「客桌蟻」爬樹。 記者蔡昕穎/攝影

新竹縣北埔國中慶祝六十歲生日,師生利用廢棄課桌椅,做成裝置藝術「客桌蟻」,可愛的彩色螞蟻,要做一千隻,送給回娘家的老校友當生日禮物。

北埔國中代理校長張英杰說,舊課桌椅相當堅固,捨不得丟棄,他們與台北從事藝術創作學生家長徐美慧靈機一動,和裝置藝術社大25名學生,將課桌椅切成小方塊,利用「鋁管」串連做成「螞蟻」,妝點校園。

張英杰說,學生創意取名「客桌蟻」,是希望讓學生學習螞蟻刻苦耐勞的精神,也認識「客家」族群好客、硬頸態度。

步入校園,校園大樹旁就有「客桌蟻」在爬樹,超可愛!配合六十周年校慶,學生完成一千隻,要當成送給老校友的「生日禮物」。

「搞不好是我曾坐過的椅子喔!」家長會長莊明增表示,把廢棄課桌椅變成小禮物送給老校友,將讓返校校友感覺更溫暖,說不定拿到的客桌蟻,就是當年自己坐過的椅子。

徐美慧也說,這些螞蟻延伸了很多創意,現在除了有螞蟻、蜘蛛,還有蝴蝶,明年計畫結合馬年,要做「萬馬奔騰」。

總務主任邱梅蘭說,本周六北埔國中六十周年校慶,歡迎校友們回娘家,一起見證北埔國中「一甲子」的故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