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黑珍珠中文溜 愛打排球 爆發力強

2013/10/04  【聯合報╱記者蕭雅娟/屏東縣報導】


屏東市勝利國小學生從3年級開始打球排,排球社黑球員李尼希米(左三),在台灣出生、長大,是道地台灣人,比賽時常成全場焦點。 記者蕭雅娟∕攝影

屏東市勝利國小排球社成立20餘年,全校學生都從3年級開始玩排球。今年6年級男排隊多了位皮膚黝黑的球員—李尼希米,他的父母來自南美洲,但他在台灣出生長大,能說流利的中文,每到比賽現場,很多人搶著和他拍照,猶如球隊裡的「黑珍珠」。

李尼希米的父母是南美洲蓋亞那人,在學校裡,老師和同學都叫他「希米」,他反應快、爆發力又強。很多人看到他,會先跟他說英語,但在台灣出生長大的希米,中文可溜了,他說:「我好喜歡排球,因為打球,我認識了很多朋友。」

「催下去!」、「水啦」希米在排球社中擔任攻擊手,在比賽中,總會大聲用台語為隊員加油打氣,其他隊員也會一起附和,大家感情相當好。

對手們對「黑珍珠」也好奇,常搶著和希米拍照,但希米很害羞,反而是他的妹妹李貝兒活潑外向,喜歡和大家合照。

「希米除了是黑皮膚,其他地方都跟我們一樣,他還會教我國語,考得比我高分。」6年級男排隊長李茂祁說,他們已決定要一起考明正國中體育班,繼續打排球。

勝利國小6年級男排隊今年以全縣第一名成績,代表屏東縣參加第40 屆永信杯全國排球錦標賽,雖在四強前止步,只拿回第5名獎杯,不過球員們都說,還要繼續比賽,爭取更好的表現。

校長詹麗足說,每年寒暑假都舉辦排球育樂營,由排球社員擔任小教練,外校學生也可參加。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