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謠言害慘人 上海首富一天縮水34億人民幣

【世界日報╱大陸新聞組/廣州23日電】        2013.11.23 03:03 pm

一個子虛烏有的消息,令上海首富郭廣昌旗下的兩家上市公司的復星系股票,一天縮水超過34億元(人民幣,下同)。南方都市報報導,「郭廣昌在香港被限制離境」的消息,昨日一早令復星系3只個股同時大跌,其中,復星醫藥A股一度觸及跌停,而H股盤中跌幅更是超過10%,郭廣昌昨日午間親自參與電話會議澄清,怒指以上傳聞是謠言,意在做空復星系股價獲利債轉股,並稱要令造謠者「割肉,賠錢」。不過即便郭廣昌澄清,但旗下兩家上市公司——— 復星醫藥A股、H股及復星國際收盤跌幅均在4%以上。

「郭廣昌在香港被限制離境」的傳聞,成為復星系兩家上市公司股票昨日早盤大跌的元兇。復星醫藥A股、H股、復星國際昨日早盤小幅低開後均持續震盪,在上述傳聞影響下大幅下挫,復星醫藥A股盤中更觸及跌停,復星醫藥H股跌幅更是一度超10%。

對於早間傳出郭廣昌被限制出境的傳言,復星系22日中午緊急做出澄清。為戳穿謠言,復星集團官方微博亦專門發布郭廣昌的當日行蹤,稱:「11月22日上午,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在北京拜訪了中國大唐集團公司董事長陳進行,雙方就廣泛合作事項進行了深入溝通。」

報導稱,在復星系多渠道發布澄清消息後,兩家復星系個股當天午後放量反彈,復星醫藥A股由早盤幾乎跌停,收盤跌4.19%,H股由早盤跌超12%收窄至跌5.73 %。復星國際跌幅由7%以上縮小至4.3%。不過,即便如此,兩家上市公司市值一度縮水超過69億元,當天總計蒸發市值超過34億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