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當拳擊手 王英信雕出生動人像

【聯合報╱記者吳思萍/草屯報導】        2013.11.24 04:37 am


在巨大雕像下,吳敦義仔細觀看。記者吳思萍/攝影

南投縣草屯鎮藝術家王英信是台灣近60年來第一位得到日本帝展3次殊榮的藝術家,非藝術科班出身的他,18歲時是拳擊國手,23歲時毅然從運動員轉為雕塑家。昨天副總統吳敦義下鄉進行藝術關懷之旅,第一站就選擇到王英信美術館拜會,也十分肯定他的創作。

王英信3公頃的園區中,約有100多件雕塑作品,刻劃人物動態,栩栩如生,吳敦義在每個作品前數度駐足,並不時轉頭與王英信交談。

王英信說,「雕塑藝術」勞心又勞力,有美術界的重工業之稱,創作30多年來,曾為台灣第一代畫家楊三郎、攝影家郎靜山及前總統李登輝塑像,兒子王雄國從小耳濡目染,也開始雕塑創作,更是美展上的常勝軍。

23年前,王英信在草屯九九峰對面的山坡地定居,規劃成可以創作、生活、展覽的雕塑園區,目前園區共計有100多件的雕塑作品,尤其是佇立在樹林濃密的綠意中,更讓整個美術館瀰漫著濃濃人文氣息。

吳敦義的藝術關懷之旅,也行經柯耀東、白滄沂,國策顧問林源朗住處,南投縣政府文化局長游守中說,草屯孕育很多藝術家,藝術家聚集的台十四線,更有台灣藝術大道美稱,未來將發展藝術社區,讓外地遊客與當地民眾都能親近藝術之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