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孩騎車遊15國 「青春不在男人副駕上」

【世界日報╱北京24日電】        2013.11.25 10:55 am


90後成都女孩練明喬,騎著摩托車走了逾3萬公里,橫越歐亞大陸。圖/擷自成都晚報

從中國大陸到土耳其,騎著摩托車沿公路旅行3萬747公里,這是「90後」川妹子練明喬23歲的壯舉。她今年7月3日從四川成都出發,青春的車輪一路輾過蒙古、俄羅斯、芬蘭、挪威、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德國、荷蘭、奧地利、瑞士、義大利、希臘,最後到達土耳其。

在這裡,陪她度過艱辛旅程的那輛摩托車,已被土耳其伊斯坦堡拉赫米‧庫奇汽車博物館永久收藏。「半年前說『我要去』是承諾,半年後說『我到了』,是履行一場承諾,言行必果,剩下的只有無言」,練明喬說。

旅程途中 差點被性侵

成都晚報報導,旅程最初,練明喬的哥哥從成都陪著她一起到內蒙滿洲里,由於哥哥沒有護照,剩下的旅程只能由練明喬一人獨行。「我差點被一個巴基斯坦男人和他的俄羅斯老婆強姦!」練明喬說,當時她已被俄羅斯女人扒光衣服,她握緊剪刀準備自衛,並翻出隨身攜帶的國際健康證,把證件上的愛滋病LOGO指給二人看。夫婦誤以為她有愛滋病才放她一馬。

途中,練明喬剪掉了長髮,精簡了三分之二的行李,還學會了如何修車,換機油。

要帶孩子去土國看車

據報導,11月20日,練明喬將陪伴自己橫跨歐亞大陸的摩托車送進伊斯坦堡拉赫米‧庫奇汽車博物館—它的碼表永遠地停在3萬747公里的位置。她說「希望博物館照顧好它,十年後我會帶我的孩子去看它。」對此,博物館館長回答:「不只你的孩子,你的子子孫孫都可以來看它。這是一個中國女孩勇敢堅強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它會把這個故事告訴全世界的人和孩子!」

練明喬一直在想,是什麼讓那麼多人想要去擁有一段旅程:「答案好像不在路上,而在安靜下來的時間裡。」經過這段旅程的洗禮,她認為:「青春是勇敢又無所畏懼的,不是金錢、名望的奴隸。我不想把它花在臉龐上、衣裝上,也不想坐在哪個男人的副駕上。青春應當本質一點、洋溢一點、勇敢一點。」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