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大陸網站誤植照片胡志強變市委書記

【聯合晚報╱記者李光儀/台北報導】        2013.11.26 03:06 pm


大陸網站整理各省地方領導照片,赫然見到 台中市長胡志強(下排左三)變身陝西省榆林市市委書記。圖截自網路

台中市長胡志強還沒正式宣布是否競選連任,在網路上卻搖身一變,成為「中國陝西省榆林市市委書記」!有大陸網站整理大陸各省地方首長資料,榆林市市委書記的照片赫然是台中市長胡志強,讓人大吃一驚。仔細深究,原來榆林市市委書記確實叫胡志強,只是「此胡志強非彼胡志強」,照片誤植,引發誤會。

前幾天在中國大陸網路「微信公眾平台」上,出現一則貼文,標題是全國各級城市現任領導。除了封面是中共中央新接班的領導成員,底下鉅細靡遺的羅列各省市、區、縣的領導姓名、照片、出生年月日、籍貫、學歷等資料。提供資料的網站,還老王賣瓜,打上「值得收藏」字樣。

由於大陸地方層級眾多,這份名單多達數百人。對台灣民眾而言,對名單裡的人名可能多半不熟悉,但到了名單下方的「陝西省」,卻讓人「眼睛一亮」,因為「榆林市市委書記」名字赫然竟是「胡志強」,而且照片也確實是「台中市長胡志強」。

只是仔細比對資料,「榆林胡志強」是1963年出生,和1948年出生的「台中胡志強」足足相差15歲,學歷、籍貫也並不相同;連上大陸「榆林市」的官方網站,才發現榆林市市委書記確實也叫「胡志強」,和台中市長胡志強完全是不同人,去年7月走馬上任。但因為照片錯植,引發誤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