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沒醫德! 媽祖醫院回收點滴袋餵食病患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3.12.04 11:30 am

雲林知名媽祖醫院,被爆以點滴袋接上抽痰管改裝成餵食袋為病患灌食,且回收清洗再重複使用,無視可能造成病患感染的風險。媽祖醫院坦承,是因部分病患不符健保資格,無法申請給付,才以改裝餵食袋為病患餵食。對此事件,衛生局已展開調查,若確定違法,將予以懲處。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媽祖醫院(正式名稱是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人員以回收的點滴袋,打洞後接上抽痰管,改裝成餵食袋,為重病老人進行灌食,灌食過程中又未在旁看護,致有些病患因灌食嗆到、噎到猛咳嗽,卻無人協助處理。而改裝的餵食袋未封口也無可調整流速的節流閥,容易造成臥床消化差的病脹氣嘔吐。且改裝的餵食袋採成堆回收,統一清洗後再重複使用,袋上沒有標識病患姓名,在任意混用下,還有交互感染的風險。

媽祖醫院坦承,是因部分病患不符健保資格,無法申請餵食袋的健保給付,病患又無親屬照顧,這個方法又可以節省工作負擔,才會自今年四月至十一月二十日期間,以點滴袋改裝為餵食袋為病患進行餵食,承認思考欠周延,目前已改善。雲林衛生局上月接獲檢舉已進行調查,若違法將進行懲處。衛福部指出,醫院涉違反《護理人員法》,從事危害人體健康業務,可罰兩萬至十萬元,最重可廢止開業執照。

媽祖醫院是雲林地區知名的醫院,已改名為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林欣榮為知名神經外科醫師,曾獲選百大名醫。林欣榮女兒林姮始,為蔣家第四代蔣友柏的妻子。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