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買不到… 一包菸400元賣陸客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2013.12.22 05:24 am

台灣製造、但只在國外通路販售的菸,最近成了導遊及業者向陸客團兜售的熱門商品,有陸客抱怨,這些標榜「台灣生產,台灣買不到」的菸,一條要價九百元人民幣,換算一包要台幣四百多元,但一般只賣八十元,簡直把陸客當肥羊。

「被狠狠宰了一頓!」日前跟團到台灣旅遊的大陸哈爾濱聶姓陸客說,行程結束前,全團被導遊帶到台北市某大樓頂樓賣場,兜售茶磚、菸品等台灣名產,其中一款台灣外銷的特定菸品吸引他注意。

導遊介紹說,「全程台灣生產製造、台灣市面買不到」,不斷推銷,他聽信導遊介紹,花九百元人民幣買一條(十包),折合台幣約四千五百元,同行有人一口氣買十條,回到大陸才知道被狠狠賺了一筆。

來自大陸山東、目前在台工作的李姓男子說,常聽友人被台灣不肖業者坑殺,但大多是茶葉,第一次聽到有人買菸也被坑;此款菸品的確在陸客間頗知名,是台灣導遊宣傳「來台必買」商品之一,不知道已成剝削陸客工具。

菸商表示,這種菸未在台灣販售,只要民眾發現檢舉,就能以菸品貨號查出是那家經銷商流出。台灣導遊協會常務理事廖泳淀說,少數導遊遭不肖業者利誘,變成破壞台灣旅遊環境、坑殺陸客的幫凶,亟待政府正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