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宏碁 要幫主管換腦袋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2013.12.22 03:25 am

宏碁董事長暨全球總裁施振榮帶領宏碁變革,希望以王道思維幫宏碁員工「換腦袋」,宏碁「王道講堂」昨(21)日正式開課,60位宏碁中高階主管參加,施振榮期勉宏碁員工行王道、積極創造價值、同時也要勇於創新,挪出資源找到創新活水。

施振榮自從回任宏碁董事長後,積極推動變革轉型,除透過內部演講溝通,希望將王道思維內化成為公司企業文化外,宏碁「王道講堂」昨天首次開講,以宏碁內部中高階主管為對象,未來還將舉辦兩個梯次,以王道思維替主管們「換腦袋」。

施振榮希望宏碁未來能遵從王道,二大核心重點工作,一是要創造價值,首先專注華人優質生活創新應用;其次就是要追求利益平衡,建構一個新機制,能夠與所有利害相關者共創價值,並且分享利益。

施振榮指出,變革轉型,很重要的是機制的重綁及資源的重置。現有資源應轉向高附加價值方向,找到更大發揮空間,讓資源應用效率更有效。他也鼓勵同仁要勇於投入創新,透過重置資源,挪出部分資源,找到創新活水。

宏碁上周剛確立未來的變革方向和基本願景,宏碁希望從硬體公司,轉型成為「硬體+軟體+服務」的供應商。宏碁將打造自建雲(Build Your Own Cloud),將用戶能無縫接軌個人的PC及其他行動裝置,並隨時隨地享受自己所有的內容。

施振榮說,硬體戴具是服務的基礎,服務需要載具來傳遞。這個戴具未來如何設計,要和附加價值的方向聚焦起來,叫什麼名稱不重要,歸類也不重要。未來宏碁要強化置入在硬體裝置、看不見的軟體和服務,要以消費者價值思考,提供讓消費者會感到貼心的服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