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女友灑汽油 他點火判9年10月

【聯合報╱記者鄧桂芬╱即時報導】        2013.12.31 11:51 am

新北市16歲黃姓少女不滿父親管教,教唆24歲的呂姓男友到住處放火,導致在屋內的父親等四人身陷險境,一審依殺人未遂罪判處九年十個月。呂男不服,上訴高等法院後,二審合議庭以呂在女友心起惡念時未適時導正,反共同縱火行凶,駁回上訴,維持原審判決。黃女部分仍在審理。

判決指出,黃女由父親單親撫養,但黃父教育嚴格,引起黃女不滿,黃女多次向呂抱怨父親管太多。

今年6月8日晚間,黃父找女兒與呂召開家庭會議,催促兩人專心找工作、不要每天遊玩、晚歸,黃女不滿情緒再度被激起,與呂商討放火殺死父親。

翌日凌晨,呂等黃女打開家門,黃女先潑灑汽油,呂再點火。睡夢中的黃父、祖母、伯父、嬸嬸等4人被嗆傷,黃父以為女兒還在屋內,衝入火場,導致呼吸衰竭插管。小情侶縱火後,躲藏到嘉義,在呂的姊姊勸說下投案。

高院開庭時,呂坦承放火、全部認罪,法官問呂:「為什麼女友叫你放火,你就放火?」呂回:「我完全被牽著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