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街頭極限運動 「跑酷」挑戰不可能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報導】 2009.10.01 02:52 pm


「跑酷」的表演者靠著高難度的翻騰跳躍奔跑,快速移動。網路圖片


圖為杭州男孩在路上表演「跑酷」技巧。網路圖片

街頭極限運動「跑酷」不久前在倫敦舉行世界大賽,共有全球17個國家的27名跑酷好手參加,他們使出渾身解數,配合音樂節奏,做出各式各樣高難度的翻騰跳躍奔跑動作,最後由21歲的英國人謝夫奪得冠軍。

跑酷(freerunning,又名parkour)80年代興起於法國巴黎,2002年開始在英國風行,是一種綜合攀爬、彈跳、旋轉、倒立、空翻、奔馳的街頭極限運動,也是一種「移動藝術」,強調利用周遭環境,靠人體的自然能力穿越任何障礙物,到達目的地。運動裝備只需一件T恤、一雙輕便跑鞋和一條運動褲。

這種運動在歐美流行,主要是拜電影「企業戰士」和「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之賜,尤其詹姆士龐德和一名黑人恐怖分子在建築工地的生死追逐戰,令人看得血脈賁張,更使跑酷名聞國際。

倫敦這次比賽在特拉法加廣場進行,場地以鐵條、箱子及長竿等搭建,27位選手拿出看家本領一較高下。他們各自挑選背景音樂,然後於60秒內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評審根據動作的難度、技巧、創意及流暢度來評分,去年奪得比賽亞軍的謝夫這次更上層樓,摘下冠軍。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