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級英檢81人及格 父陪子考英檢2人都過關

2014/01/09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高一就通過全民英檢高級複試的林鈺豈,已看完幾百本英文科幻小說。 圖/韓宜芬提供


董希正(左)為鼓勵兒子考全民英檢,也跟著一起考,兩人都挑戰成功。 圖/董希正提供

語言訓練測驗中心昨天公布102年全民英檢高級測驗複試結果,只有81人通過,其中年紀最大的董希正,今年54歲,為鼓勵兒子考全民英檢中高級,自己也一起考,選擇高級測驗,兩人都挑戰成功;年紀最小的則是今年高一的林鈺豈,今年只有15歲,小6至今看完幾百本英文科幻小說,第一次考高級測驗就通過。

語測中心研發長吳若蕙指出,全民英檢高級含聽、讀、說、寫4項檢測,適合大學英語相關系所學生,或英語教學、翻譯、涉外談判、外交人員及國際新聞從業人員報考。

高級測驗1年只辦1次,分初試(聽力和閱讀)和複試(說、寫),去年有1200人報考初試,400人通過,最後81人通過複試,同時通過初試和複試僅7%。

董希正服務於中部醫療機構,有美國華頓商學院MBA的學歷,前年為鼓勵讀高一的兒子考全民英檢,陪著一起考,兒子考中高級,他考高級,兒子一次就過;但他寫作未達標準,經過1年努力,去年12月再次挑戰成功。

董希正不諱言,拿這張證書並非工作需用,除了鼓勵兒子,也想自我挑戰,聯合報每周二的紐時周刊,每周必讀。

林鈺豈的媽媽韓宜芬說,兒子國一通過全民英檢初試、中級和中高級測驗,去年第一次挑戰高級就成功。韓宜芬表示,兒子幼稚園起就上全美語補習班,小6之後靠自修,非常喜歡看英文小說,尤其是科幻類,例如「飢餓遊戲」、「哈利波特」等。

今年通過複試的81人中,就讀大安高工控制科的盧姓學生,未到國外求學或生活,也沒有上過補習班,從小由母親指導學習英文,喜歡用英語結交外國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