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外國人 越來越不想跟台灣人結婚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14.02.23 02:39 am

內政部最新統計顯示,外國人嫁娶台灣人或當台灣人的比例逐漸降低。以去年而言,因歸化取得我國國籍的有五千零四人,較前年減少了五百九十三人,減幅百分之十點六。而台灣人喪失我國國籍,最想當日本人的,居第一位,其次為韓國、新加坡。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這是未來趨勢。不只開發國家對外勞、外傭有需求,外國人也越來越不想嫁到台灣,包括菲律賓、印尼最近幾年的經濟都日漸崛起,越南更需要他們本國的勞工,他們慢慢不想再遠渡重洋輸出勞工。

李鴻源說,有學者曾示警,指外籍照護工,如印傭、菲傭等,再過四年,來台人數可能會降至最低,台灣長期照護政策到時可能出現窘境。

最新統計顯示,去年歸化取得我國籍較前年減少百分之十點六,因為二○○五年起,中外聯姻對數逐年減少,導致近五年外配歸化人數遞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