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淡大生脫光光 短片奪亞太區台灣區雙冠

2014/03/09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淡江資傳系學生拍攝的創意短片「脫光光」,在趨勢科技線上影片競賽拿到亞太區與台灣區雙料冠軍。圖/淡江大學提供

網路侵犯個人隱私的新聞層出不窮,淡江大學學生以創意短片「脫光光」,參加「趨勢科技網路與我What's Your Story?」線上影片競賽,擊敗各國上百件作品拿到亞太區與台灣區雙料冠軍,抱回超過新台幣20萬元獎金;這支短片被評審團譽為「最能強調網路隱私重要性的作品。」

「脫光光」由淡江資訊傳播系3年級學生陳妏伊、黃紀軒、陳冠群及孫霈柏共同拍攝,組長黃紀軒表示,短短56秒的影片中,分別採訪企業家、老闆娘、小學生、上班族,從他們對「脫光光」一詞的直接反應,凸顯對個人隱私的看重,也提醒大家在真實與虛擬世界中,都應重視並且保護個人資料。

黃紀軒說,第一次參賽就拿到雙料冠軍,很振奮,還說現在大家拍影片,都比誰的技術比較高超,反而忽略影片要表達的核心思想,其實內容要比技術重要太多,也許是「脫光光」從國際11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原因。

陳妏伊說,參賽最困難的地方,就是一開頭的發想,在短時間內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小組也花了很長時間討論,手繪模擬各種畫面,最後決定用最直接的方式表達。

淡大資傳系四年級學生關偉強、王姿玉和黃士瑄共同製作的「網路習慣兩三事」、淡大資傳四年級學生梁書華的作品「別成為愛情中的駭客」,也在這次比賽拿到台灣區比賽佳作。比賽影片可從官網上欣賞:http://whatsyourstory.trendmicro.tw/prizes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