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古坑設施園藝專區補助疑案 農業處長訊後請回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蔡維斌、陳雅玲/雲林報導】        2014.03.11 03:10 am


檢調昨天大動作搜索雲林縣府農業處辦公室,調查官(右)進入處長辦公室搜查電腦資料,處長張世忠(左)低頭沈思,晚間被移送檢方複訊。記者陳信利/攝影

雲林檢調偵辦的古坑鄉設施園藝專區補助疑案,涉案廠商仍羈押中,檢察官朱啟仁昨天指揮調查站,兵分多路搜索縣府農業處及相關主管住處,查扣相關招標、工程核定文件,晚間並帶回相關人員偵訊;現任農業處長張世忠晚間請回、副處長許永瑜、卸任農業處長呂政璋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員,仍漏夜偵訊。

縣府表示,該案是以古坑花卉生產合作社之名申請,從申報、審查作業都公開化,至於合作社的社員或合夥人是誰,並不在審查範圍。因政府補助的配合款是對等金額,所以相關營建工程都要按政府採購法自行發包,法律責任也自負,公部門只審查有無依申報計畫執行而已,因此如有溢領金額也由合作社自行負責。

檢方指出,農委會和雲林縣政府97年間補助的雲林古坑設施園藝專區案,古坑花卉生產合作社向政府申請核可並取得8000餘萬元補助款,被檢舉疑以假發票浮報詐領工程補助款超過1000萬元,涉嫌的合作社前理事主席黃炳煌與包商林俊國及生技公司負責人簡維佐夫婦,被依貪汙罪嫌從去年11月羈押至今。

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郭志明表示,涉案的黃炳煌與嘉義縣大林一家生技公司合作,疑以不實計畫書申報通過「古坑園藝專區」計畫,並取得政府「對等金額」的補助款,再由廠商林俊國負責溫室等工程設施。

檢方說,施工過程有約8000多萬元工程款,疑被黃與林以不實發票向政府浮報申請,獲得不法利益約1000餘萬,尤其這家位在大林的生技公司非雲林縣境,資格應不符,如何能審查通過,是否有官員涉嫌包庇牟利,有待釐清,因而昨天再採取搜索行動。

雲林縣長出國,副縣長施克和表示,檢調偵辦過程,縣府積極配合提供相關資料,昨天檢調大陣仗搜索行動,驚動上班同仁及洽公民眾,實屬遺憾;期待檢調也能秉持勿枉勿縱,審慎查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