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繁星放榜 原來…我離台大並不遠

2014/03/11  【聯合晚報╱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南港高工 趙子琁 記者趙文彬/攝影


永春高中 楊東益 永春高中/提供

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南港高工出現相隔21年後,考上台大的學生趙子琁。她三年前國中畢業考基測時,因為緊張大失常,只考PR59,三年來努力不懈下,上午得知錄取台大人類學系時,興奮的在課堂上尖叫,同學也都為她歡呼慶賀。她說,:念南港高工發現自己能考第一名,越念越有興趣,也逐漸發現台大或其他國立大學,距離沒有這麼遙遠。

趙子琁表示,她容易緊張,這讓她考高中時成績不出色,從PR80實力掉至PR59。但她想上國立大學的決心沒有改變,進入南港高工後發現,只要努力就能拿到第一名,也讓自己越來越有自信。雖然學測失常只考52級分,但憑藉在校成績1%的好表現,順利上台大。

趙子琁表示,台大人類學系課程不只是考古,還有很多研究人類文化的課程,進台大後想雙主修政治,台大資源豐富,她可以慢慢找尋自己的興趣。

永春高中楊東益靠著繁星推薦錄取台大土木系,成績一直非常出色的他,學測考71級分。他說,繁星志願全部填台大,對考上很有信心。學校老師誇他,雖然家住三重,卻經常是全班最早到的學生,晚上留校K書,拿到出色成績一點不僥倖。

楊東益三年前考高中時PR74,永春高中學校人員表示,楊東益來自單親家庭,從小北上和阿嬤同住,媽媽長期在南部工作,算是隔代教養典型個案,但也因此比同年齡孩子成熟,會主動助人也懂得自己努力念書,從來不用老師操心。

問他考上台大有什麼感覺,楊東益酷酷地說,上台大沒有甚麼值得驕傲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何必一定侷限於讀書與考試呢?這番話讓他早熟的性格展露無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