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按摩板體罰15下 安親班師判刑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新北報導】        2014.03.21 02:41 am

簡姓安親班老師處罰寫作業聊天的洪姓小二學童舉鐵椅,見洪童仍繼續嬉鬧,用軟質按摩板打洪童十五下成傷挨告。簡辯稱軟質按摩板是藉敲打舒緩身體痠痛,並非傷人物品,他無意傷人,只是想略施薄懲,被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傷害罪判刑三月確定,並賠十五萬多元。

簡姓安親班老師前年十一月廿三日下午,用軟質按摩板打洪童,造成洪童左手臂左上臂及肩部挫傷瘀血;洪童家長控告簡傷害,並求償五十二萬多元。

洪童家長指控,兒子年紀小且瘦弱,卻遭簡殘暴施虐,不僅罰舉數公斤重的鐵椅幾十分鐘,兒子承受不了鐵椅重量又遭毆打;兒子身心受創甚深,不僅無法再到安親班上課,還得接受心理師輔導,他們無法原諒簡。

安親班簡姓老師表示,洪姓男童的母親曾同意安親班體罰,當時他使用的軟質按摩板功能是藉敲打身體疲勞部位,舒緩痠痛及促進血液循環,並非用來傷害他人。

他說無意傷人,只是想要維持上課秩序而稍加處罰,才會向同事借用材質較軟的按摩板,未料仍造成洪童受傷;事發後他已辭職,對此事深感懊悔,願向家長道歉,也有誠意和解。

法官認為,簡辯稱洪母同意體罰並無證據;他持按摩板打洪童十多下,已逾越合理教導及處罰範圍。

簡事後認錯並願向家長道歉,雖未獲家長原諒及和解,但犯後態度還算良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