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警尋蹺課女 恐龍家長嫌困擾

【聯合報╱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2014.03.23 03:19 am

部分青少年有蹺課問題,但員警處理卻發現袒護子女蹺課的「恐龍家長」愈來愈多;警方最近接獲蘇姓少女開學迄今一周蹺課好幾天,老師與警方忙著找上門,家長竟回答:「剛出門了!」縱容子女態度讓人氣結。

基層員警說,協尋個案以國中生居多,但過去協尋,家長態度多配合,尊重警、校安置與輔導,但近來發現不少家長縱容子女蹺家、逃課,有增加趨勢。

警方指出,今年初協尋國三蘇姓少女,開學迄今很少到校上課,過去已有蹺課、蹺家紀錄,這學期變本加厲完全不到校,學校輔導室老師緊張,聯絡警方協尋,找到家裡,家長只說:「她剛出去,你們不用找了,造成我們困擾!」

警方、校方一頭熱擔心蹺課少女在外被欺騙,但家長卻不聞不問,甚至幫忙掩護,十分離譜。

警方也曾處理陳姓少女,因熬夜上網、白天蹺課,警方到家裡找人,她「死賴床上」,不願配合到校,家長起初也反對轉介安置中途學校,後來發現少女在中途學校學習狀況轉好,考到許多證照、檢定,目前已上高中,很感謝警方、校方當初積極作為。

但面對縱容子女的恐龍家長,公權力無法介入?教育局指出,為確保6至15歲未成年學童有受教權,設有「強迫入學委員會」,學校提報的中輟個案,即使家長不配合,委員會仍能介入,發函警告家長,並開出300元以下罰單,並得連續開罰,家長不繳,可移送法院強制執行。

「強迫入學委員會幾乎沒功能!」中市某國中楊姓主任說,中輟個案多為弱勢家庭,區公所不願當壞人,牽涉開出罰單,誰也不願扮演開罰角色。

某區公所張姓承辦人說,該區未曾有開罰案例,連續處罰更前所未聞;他說中輟生家庭大多是中低收入戶,開罰會讓民眾感覺市府「欺負弱勢」,低額罰單也難讓家長主動把子女送回校園。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