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斷了發條的洋娃娃 身癱37歲生子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2010.04.26 01:44 pm


羅雅萱因一場車禍,讓她終身坐輪椅;沉寂3年,勇敢走出幽谷,遇到真命天子,37歲高齡產子。記者李青霖/攝影

羅雅萱曾是兩家髮廊負責人、有論及婚嫁的男友,一場車禍,讓她終身坐輪椅;沉寂3年,勇敢走出幽谷,遇到真命天子,37歲高齡產子。她把一生寫成「斷了發條的洋娃娃」,昨天在新光三越簽書會,作者羅雅萱依然坐著輪椅,在看護與友人扶持下,談起過往,傷心處依然淚流滿面。

昨天的簽書會吸引約60名讀者到場,曾經情緒低落的王慶鈴義務幫她主持,她說,她是看了羅的書,深受感動,主動幫她主持簽書會。昨座談會後,購書者踴躍,有人一買十幾本,她一一簽名,手痠麻不已。她告訴讀者「沒有真正的殘障,只有看不起自己,才是真殘。」

43歲的羅雅萱,81年1月3日凌晨和2名女友去唱歌,發動車5分鐘後,發生嚴重車禍,3個人當中,她傷得最重,頸椎第3節撞斷了,下半身無知覺,注定終生坐輪椅。

車禍後前3年,她無時無刻不在想用什麼方法自殺,後來獲救。

後來,她透過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主任張世明協助,走出陰霾,也在新竹縣成立脊髓損傷協會、身心障礙者扶助協會,93年獲金鷹獎,隔年獲總統召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